注册

感应故事:丈夫诵《地藏经》 胎死腹中依然顺产


来源:《佛学半月刊》

人参与 评论

凡是遇到难产的人,我总是竭力劝她们至诚的诵经持名、戒杀放生,并告诉他们:只要虔诚恳切,必然能解产厄、保平安。

编者按:上回小编发过一篇常识,题为《怀孕期间应该读什么经》,其中所列经典就包括《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经》说:“未来世中……有新产者,或男或女,七日之内,早与读诵此不思议经典……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报更得解脱,安乐易养,寿命增长。”这是佛陀所说,我们自然坚信无疑。最近小编看到一则故事,则可视为实际例证,可知读《地藏经》确实有利生产,如故事中所说,即便胎死腹中,孕妇也能顺利生产。这件事发生在民国时期,见《地藏菩萨本迹灵感录》,原载民国佛教期刊《佛学半月刊》第六十三期。

如能发愿,诚心诵经,兼持圣号,能够解除产厄。(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庚午年(1930)春天,我妻子怀孕。在临近产期三个月时,胎儿忽然不动了。求神问卜并服药都不见效,可又不敢用堕胎药。但肚腹庞大,行动困难,心里时感忧惧。加以我自己平日持斋学佛,假使发生意外,更会增加乡邻讥笑。

想起十年前,有人曾给我推算命运说“三十六岁那年须严防产厄”,这和现在遭到的产难恰好一致,因此焦急万分、惶恐无法。

有一天半夜里,妻子哭着对我谈到此事,声音颤抖,恐惧已极。

我忽然想起《地藏菩萨本愿经》中说,如能发愿,诚心诵经,兼持圣号,能够解除产厄,必然获得平安保产。我刚动了这个念头,就在第二天醒来后,好像放下了包袱,心神感到安泰了。

早晨盥洗毕,即在佛前具疏发愿,当天开始诵经,一百天后诵经完毕。不料妻子竟在当夜分娩,胎儿仍是达到顺产,胎盘随即下来。检查胞胎,已经腐坏。(后来考查医书,此病中医认为属于水聚胞宫,以致胎儿腐坏,所以主张产前宜多服补气血、刮水湿的药。)但是胎死腹中,何以能自己达到顺产?这能说不是菩萨慈悲救苦吗?

因此,我誓愿行地藏行,以答报菩萨慈恩。凡是遇到难产的人,我总是竭力劝她们至诚的诵经持名、戒杀放生,并告诉他们:只要虔诚恳切,必然能解产厄保平安的。“佛无妄语”,可勿怀疑,我自己便是一个证明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佛教故事 地藏经 感应 生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