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由智慧生
2009年08月11日 09:42《佛教伦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佛教] [圆持] [伦理]

文章摘自《佛教伦理》

作者:圆持法师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定价:¥299.00元

本书简介:《佛教伦理》尚属首次全面整理,因佛教经典浩瀚,有关思想异常丰富、复杂,《佛教伦理》还不能说已很完美。佛教伦理的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佛教伦理》只是建立起了研究的必要基础,更深的整理研究和理论阐释工作,有待于众多的教内外有识之士来共同努力……

精彩书摘:

尔时佛告具寿善现言:善现当知,甚深般若波罗蜜多是诸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能示世间诸法实相,是故如来应正等觉依法而住,供养恭敬尊重赞叹,摄受护持所依住法,此法即是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何以故?善现,甚深般若波罗蜜多能生诸佛,能与诸佛作所依处,能示世间诸法实相。

善现,一切如来应正等觉,是知恩者,能报恩者。善现,若有问言:谁是知恩能报恩者?应正答言:佛是知恩能报恩者。何以故?善现,一切世间知恩报恩无过佛故。世尊,云何如来应正等觉知恩报恩?善现,一切如来应正等觉,乘如是乘,行如是道,来至无上正等菩提,得菩提已,于一切时供养恭敬尊重赞叹,摄受护持是乘是道,曾无暂废。此乘此道,当知即是甚深般若波罗蜜多。善现,是名如来应正等觉知恩报恩。

复次善现,一切如来应正等觉,无不皆依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于诸有相及无相法,皆现等觉无实作用,以能作者无所有故。一切如来应正等觉,无不皆依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于诸有相及无相法,皆现等觉,无所成办,以诸形质不可得故。善现,以诸如来应正等觉,知依如是甚深般若波罗蜜多,能现等觉相无相法,皆无所用无所成办,于一切时供养、恭敬、尊重、赞叹、摄受、护持,无有间断,故名真实知恩报恩。

复次善现,一切如来应正等觉,无不皆依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于一切法无作、无成、无生智转,复能知此无转因缘。是故应知,甚深般若波罗蜜多能生诸佛,亦能如实示世间相。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圆持法师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