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是人体最好的大药
2009年06月23日 09:08《活到天年》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养生] [健康] [读书] [武国忠] [长寿]

点击请购

“抱住健康”养生法能用最简单的方法使身心放松,一切与紧张相关的健康问题,包括身体紧张带来的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心理紧张带来的失眠、健忘、胆怯、多梦、恐高症、恐水症、恐血症、抑郁症等等,大多可以通过“抱住健康”法来解决。

如果你近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时,面临医生的严肃神情,要对你的身体状况做出“宣判”的时候,你是否会极度忐忑不安,甚至非常恐慌?

如果你是一家大型企业的员工,忽然被提拔到了经理的位置,让你负责一个大型项目,在感受成就感的同时,你是否马上就感觉到有压力了?

……

面临上面这些情况,恐怕人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其实,这一切本不是什么大事、难事,但如果你不懂得消解,您的健康就会大打折扣。

怎么办呢?让自己学会放松吧。

脚步站好,再把手抬起来,在胸前做抱球状,全身放松下来。“抱住健康”养生法就是最好的减压方法——不过,最初习练的人,往往会出现双肩耸起的现象。

现代得颈椎病、肩周炎的人很多,就是因为人们的身心长期处在紧张的状态下导致的。初学“抱住健康”养生法,潜意识中也会有紧张情绪,所以双肩会耸起,肩臂也会紧张。这时,我们可以先把肩膀放松下来,然后双手的掌心后缩,手指之间要像夹着一支香烟似的。一定要试着放松,要做到松而不懈,紧而不僵。这样,我们的上肢、肩背就一定会完全放松下来。另外,可能站着站着,身上又开始紧张了,这时候可以把手动一动,稍微抬高或放低点,仍以放松为目的。

练习“抱住健康”法,就是在练习放松。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哪个部位都要放松,不能绷得太紧。绷得太紧,气血就行不通了。

每个人都是这样:哪里紧张哪里病,心里紧张病全身。练习了一段时间“抱住健康”法后,我们就会有这样的感觉,只要把手一抬起来,刚做抱球状,肩背马上就放松了,心里也马上就轻松了,很快进入一种喜悦的状态。

« 前一页12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武国忠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