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朝圣 > 正文
名山:鸡足山 天开佛国云为护 十里松风香雾迷
2009年09月22日 10:43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鸡足山] [朝圣] [迦叶尊者] [佛教名山]

鸡足山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西北隅,最高海拔天柱峰金顶寺3248米。

鸡足山因鸡形而得名,却因佛教而扬名。它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东南亚著名佛教圣地,中国汉传藏传佛教交汇地和世界佛教禅宗发源地。据《鸡足山志》记载,“相传,释迦牟尼的大弟子迦叶尊者守衣钵入定鸡足山,鼎盛时期,梵刹林立,僧尼云集,香客游人朝思暮想之地。”

 
鸡足山山脚下的门坊


鸡足山清晨

鸡足山不仅是佛教圣地,还是自然景观胜地。游鸡足山不仅可以领略千岩竞秀、古木参天、百涧争鸣的自然情韵,而且可以悟感“十里松风香雾迷”和“天开佛国云为护”的灵光圣迹神韵。我国著名旅游家徐霞客咏游鸡足山,留下了“芙蓉万仞俏中天,天连北极雪千年”的诗句来形容鸡足山胜景。清人洪希登临天柱峰也留诗曰:“鸡山一柱独擎天,九折摩云到绝巅。十九峰头低却雪,一杯洱水看鸡眠。”

【头条】:慧云法师荣膺兴福寺方丈升座大典

【两岸】:佛光普照到辽宁 星云大师为道极法师授衣传法

【禅茶一味】:慧焰禅人索茶  

【素食】:美味营养素食红油干丝

【觉悟】:生命的雕刻 开启觉性 自性相应

【一日禅】:大志在胸 没有时间去老

【心灵物语】:人格是最高的学位

【众生】:“小龙女”陈玉莲自言已出家

【图片】:来自世界之巅的祝福  

【书店】:宽心—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印章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