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佛光普照到辽宁 星云大师为道极法师授衣传法
2009年09月22日 09:16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应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极法师礼请,九月十八日搭机前往沈阳,受到当地僧信大众的热烈欢迎,除于十九日在锦州北普陀山为信众开示佛法外,二十日亲自为道极法师授衣传法。之后将于二十二、二十三日应邀到吉林大学及长春大学讲演。

道极法师现为北普陀山方丈、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二十多年前因为阅读星云大师的著作而心生景仰,对大师提倡的人间佛教极感相应,二十多年来一直亟思礼拜大师为师,为此还曾两度亲自到台湾。大师得悉其心意后,感其请法之热诚恳切,因此特别在忙碌的弘法行程中,拨冗前往。

传法大典于北普陀山万佛殿举行,由于9月20日适逢北普陀山建寺十周年庆暨万佛殿落成,与会贵宾云集,包括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国家民族卫生学会会长郁德水、辽宁省民委主任包玉梅、锦州市人大常委主任以及辽宁省佛协会会长照元法师、副会长性妙法师、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法师等。

落成典礼后,在众多贵宾及千余名信众的观礼下,大师亲自为道极法师传授祖衣、念珠、法卷等信物,并在大师宣读法卷及叮咛咐嘱后,道极法师成为临济宗第四十九代传人,也是继南京栖霞山方丈隆相和尚等人之后,为星云大师在大陆的多位法子之一。整个仪式历时一个多小时,隆重而庄严。

【头条】:慧云法师荣膺兴福寺方丈升座大典

【禅茶一味】:慧焰禅人索茶  

【素食】:美味营养素食红油干丝

【觉悟】:生命的雕刻 开启觉性 自性相应

【一日禅】:大志在胸 没有时间去老

【心灵物语】:人格是最高的学位

【众生】:“小龙女”陈玉莲自言已出家

【图片】:来自世界之巅的祝福  

【书店】:宽心—星云大师的人生幸福课(印章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缘生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