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朝圣 > 正文
圣迹:净土十三祖印光大师道场 苏州灵岩山寺
2009年09月03日 11:19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净土道场] [圣迹] [印光大师] [灵岩山寺]

东晋司空陆玩曾居灵岩山,奉佛闻法,舍宅为寺,迄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南朝梁天监二年(公元503年)扩建为寺院,名秀峰寺。天监十五年(公元516年),智积菩萨“化身开此伽蓝”为灵岩开山祖,粱武帝赐额“智积菩萨显化道场”,成为全国有名的大丛林。

唐代改称灵岩寺,信奉律宗。北宋元丰年间,郡守把灵岩寺辟为禅院,改律宗为禅宗,圆照法师晚年在此住持。南宋初赐韩世忠荐先亲,名“显亲崇报禅院”,由佛海法师住持,明洪武年间赐额“报国永祚禅寺”。弘治年间毁于火灾,清代顺治六年,三峰弟子弘储来寺扩建,称为“崇报禅寺”。咸丰年间又毁于战火。宣统年间一度寺院无主,诸物不存。宣统三年木渎护法请真达为住持,仅存旧屋10余间。

民国十五年,真达和尚预见时机成熟,请印光法师把灵岩山寺开辟为十方净土道场,由禅宗改为净土宗。经印光法师订立寺观五条,灵岩山寺从此得到大规模发展。灵岩净土宗风为之一振,名闻中外。卓绝一代的名师与妙相壮严的宝刹交相辉映,使灵岩山寺成了江南最著名的净土道场。

【资讯头条】:佛顶真骨有望面世 开启金棺银椁地点拟在栖霞寺

【两岸】:忏罪安灵 感应道交 灵鹫山水陆法会圆满

【观点】:禅宗的戒律革命及其意义

【觉悟】:极贤一家——修塔起信 全家证果

【禅茶一味】:日本茶道的鼻祖——珠光的茶道

【一日禅】:放下失败 迎来了人生最大的超越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中秋同乐会

【众生】:篮球明星哈里斯虔诚拜佛 许心愿

【书店】:从容的人生——素全法师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