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两岸 > 正文
佛教在港台:忏罪安灵 感应道交 灵鹫山水陆法会圆满
2009年09月03日 09:02灵鹫山全球资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岸] [台湾佛教] [灵鹫山] [水陆法会]

“一念善心,能破无尽幽暗”,第十六届灵鹫山水陆法会,在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圆满烧西方船送圣仪式。八天七夜的法会期间,每位参与信众欢喜虔敬,谨以忏悔、吃斋、念佛、念经的宁静心念,祈愿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应有的庄严,每一个受苦的心灵都得到抚慰。当天现场上千名的信众围绕在“灵鹫十六号——西方般若船”旁,专注念诵佛号,祈请诸佛菩萨加持,让众生都能离苦得乐,大地免灾,山河修复。火光烈焰中,所有祈福超度牌位化为青烟,迅速向上飞升,在桃园巨蛋“以宁静疗癒地球”的水陆法会至此圆满。

水陆法会的核心精神就是忏悔净业,从深心忏悔过去对一切众生所造的伤害,发自真心的反省与改过,继而发菩提心、行菩萨道。每届水陆法会的主题或有不同,但与会善信的慈悲发愿与爱心布施却是不变,且与日俱增。今年分别为八八水灾罹难者及二次大战死伤六百万犹太人设立公益超荐牌位,期望亡者解开心识的束缚,放下执着、往生善处,新近猝死的亡灵与惨痛的集中营亡魂,也使得今年水陆感应特别多。在为桃园县低收入户、弱势团体募集白米、食用油等民生物资的同时,为八八水灾劝募、运送爱心物资的脚步一刻也没停,水陆期间陆续获泓道工业捐赠十部发电机予屏东县政府;桃园东林吉普车队协助送二手衣、手电筒、照明灯等相关物资到嘉义阿里山来吉村;灵鹫山八八水灾赈灾专户捐款亦已超过八百万元。

本届水陆法会中尚有来自各地的宗教善缘交流,去年与灵鹫山一起为缅甸风灾救援努力的八位缅甸高僧,甫抵台即赶赴高雄旗山为灾民祈福,再参与水陆法会的结界圣仪,送来代表善法珍宝的“法扇”及一部巴利经典《贝叶经》;而来自大陆青岛的实业家,也带来以金箔撰写的《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希望为台湾祈福,带给大众平安吉祥。

水陆法会的送圣圆满法仪,从上午的“圆满香”召告水陆法会圆满的开始,紧接着“送判宣疏”,五位骑乘纸马的纸紮判官从内坛快速奔驰而出递送判书,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最后“送圣”仪式,由送圣队伍将超度牌位引领至场外的西方船上,迎请镇坛将军将率领六道群灵乘坐西方船往生净土。

今天这个世界,充满了灾难苦厄,金融海啸、地球暖化、疾病肆虐,使得人心惶惶不安。希望透过这场在桃园地区已经行之有年的水陆法会,除了超度幽冥众生,更传达佛法生命观、宇宙观的教化场、实践场。借由水陆法会的净化,唤起人们对守护心灵的共识与远景,大家都能真心忏悔、断恶修善、从布施奉献等善行做起,帮助他人、圆满家庭、和谐社会、照亮人间,共同创建一个爱与和平的地球家。

【资讯头条】:佛顶真骨有望面世 开启金棺银椁地点拟在栖霞寺

【观点】:禅宗的戒律革命及其意义

【觉悟】:极贤一家——修塔起信 全家证果

【禅茶一味】:日本茶道的鼻祖——珠光的茶道

【一日禅】:放下失败 迎来了人生最大的超越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之中秋同乐会

【众生】:篮球明星哈里斯虔诚拜佛 许心愿

【书店】:从容的人生——素全法师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