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死后火烧尸体神识会不会觉得疼?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中阴身成了“内变根身正报体”,尸体是“外变器界依报体”,烧依报体,当然正报体不疼了,如果还没死利索就烧当然疼。

人死了之后,神识到底还有没有?(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人死了之后,神识到底还有没有?若有识,那么放火里烧不疼吗?这也太残忍了。

:有的。比如我刚晓:我自己这个身体具备八识,是八识的“内变根身(作为)正报体”,而外边的山河大地、树木花草该只是八识的相分,是八识的“外变器界(作为)依报体”,或简称作身体叫正报体,树木叫依报体。砍树木我不疼,就是因为树木是依报体。当我真的死了以后,若我有极善极恶,马上受报;若善恶不是甚重,该成为中阴身。这时候中阴身就成了“内变根身(作为)正报体”,而刚晓的尸体只是“外变器界(作为)依报体”,你烧依报体,当然正报体不疼了。自然,如果我还没死利索,你就烧,那当然疼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天玄]

标签:报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