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明茶传说 养在深山人未识
2009年05月26日 09:11佛教文化信息中心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传唐朝大中年间,有个苗族老人雷太祖,带着四个儿子,从广东逃难到了江西,又从江西流浪到了浙江。

说来也是缘分,在江西,雷太祖结识了一个云游和尚,大家都是出门在外人,相处融洽,便交了朋友。一路同行到浙江,云游和尚把他们带到了自己的寺里。

原来这和尚,就是赤木山惠明寺的开山祖师。

这里古木森森,荒无人烟,是流浪汉安身栖息的好地方。雷家父子,便在惠明寺周围辟地种茶。

渐渐地,惠明茶便在赤木山区流传开了。

惠明茶的好,好在其种植在高山之巅。惠明寺位于赤木山东北山腰,山高一千五百米,茶园在半山腰,与白云比邻。春秋朝夕,立高山远眺,山下茫茫烟霞,众山唯露峰尖,犹如春笋破土。至于冬季,雪积山高,经月不散,实乃借玉为容了。

不过,惠明茶“养在深山人未识”,近千年来,只是在赤木山区流行,惠明茶真正被人发现,还是不到一百年的事。

【资讯头条】:付笛声、任静夫妇重返罗汉寺结对罗汉娃

【观点】:儒释道三教一体 九流同源

【禅茶一味】:惠明茶传说 养在深山人未识 

【觉悟】:菩提一叶:一个微笑 一缕温暖

【素食】:斋饭益寿 五台山罗汉素斋艺术

【一日禅】:机遇是神秘的 竭尽全力去追赶

【众生】:何训田 感受心灵的歌唱

【书店】:遁入空门——李叔同为何出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