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的人生
2009年12月22日 11:00《从容的人生》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凤凰博文] [罗汉寺] [素全法师]

文章摘自从容的人生

作者:素全法师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定价:¥35.00元

精彩书摘:

刚到成都石经寺出家的岁月,内心充满欢喜,对信仰的执着全部转化成对寺院事务的热情,在大家的赞赏声中,人开始变得浮躁忙乱,同时也更加在乎别人在做什么,以及别人对自己在说什么。

有一次,成都市委吴书记来寺院视察,当时在客堂的我匆忙跑上山腰的方丈院,敲开师父的房间,喘着粗气告诉师父:“师父,市委书记来了!”师父听完我慌乱的说话,很平静地看了我足足一分钟,轻轻地反问我一句:“市委书记来了,你在慌什么?”一句话就让我愣在那里。顿一会后,老人又慈祥地说:“书记要参观寺院,你陪同介绍就是,如果他要见我,你一起上来通报就是,你急急忙忙是为什么呢?”

我们人生也经常在忙乱焦虑中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烦躁的心随时都在涌动着,不能片刻安宁,不得从容祥和,这都是因为太多的欲望,太多的虚荣,太多的名利在催化我们,让我们的心灵迷茫。

从容的人生来自对生命的热爱;

从容的人生来自对名利的淡泊;

从容的人生必定有自在的心灵和超脱的心境;

从容的人生来自慈悲、来自善良、来自宽容;

愿我们都能从容地面对人生,走好自己生命最美好的四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素全法师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