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外在的声色
2009年09月29日 10:28《和尚·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大和尚] [学诚]

 

 

文章摘自和尚·博客——学诚大和尚博客文集之一

作者:成溪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定价:¥25.00元

精彩书摘:

突然间有一股荡漾着的暖流将我包裹着,我的心静了下来,耳边响起了清净庄严的梵音,素净清明的点板,让我从对外在声色的追求中透脱出来,同时领略到了无限的法喜安乐……

日子没有因为我的不适应而有所缩短,反倒觉得更加漫长……我怎能放下最喜欢的民族声乐?戴玉强、幺红的男女高音,佟铁鑫浑厚且感情饱满的男中音,彭丽媛的音域大气磅礴,宋祖英的声线甜美、清脆,张也的金嗓子我一听就能想到天籁之音……

我跪倒在佛前诚恳地祈求着,祈求观世音菩萨让我将这难舍贪恋的力量,转移到对佛法的学习上,让我具有相当的戒、定、慧功德后,更好地用我的乐感,用我的嗓子唱梵呗、供养佛菩萨,且透过佛曲梵呗将正法弘扬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菩萨静静地坐在莲台上,用慈悲的双眼注视着我,我仰头渴求着,就在这一刹那,我感觉到一种源源不断的慈爱与悲悯流向我的身心……

晚殿的时间到了,我们整好队走向大殿。这时,远处传来阎维文唱的《母亲》这首歌,朴实无华的歌词,韵味十足的曲调,歌手深情的演绎,我的脚似乎抬不动了。此时此刻,我多希望站住静静地聆听,无奈站在我后排的同学催促着我。

跪在拜垫上,我还在追寻着那个声音,突然间有一股暖流将我包裹着,我的心静了下来,似乎又看到了菩萨那慈悲的双眼,耳边也响起了维那师领诵的八十八佛大忏悔文。清净庄严的梵音,素净清明的点板,涤荡身心的经文,让我从对外在声色的追求中透脱出来,同时领略到了无限的法喜安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溪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