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路一条
2009年07月30日 11:10《人间禅境》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读书] [德禅] [人间禅境]

文章摘自《人间禅境—尘世中的清凉心语》

作者:德禅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定价:¥27.80元

本书简介:心语有帮助人们化解烦恼和表露真情的双重作用。愚不才,借此心语的双重意义来辅助一部分有缘人消化、吸收一些有用的东西,并化解掉一些无用的东西。愚无知,借此“不成体的心语”在您忙碌的生活之余,给您带来少许的清凉,增加些微的感悟。对无法理解《人间禅境》深意的人来说,说得再多也只是浪费口水而已。德禅无德,片面之处,还望海涵。以此《人间禅境》留给与德禅有缘之人,仅作参考……

精彩书摘:

无论男女老少、高矮美丑、富贵贫贱、权重位显,我们都只有一个归路,那就是死路一条。生是我所不知,而死是我会在不久的未来总要遇上的,所以,我要准备迎接它,欢喜地面对它。

百年之后的你,有什么名字,谁又能认识你,你又在哪儿,你又能怎么样?所以,你在争什么,你又在计较什么,你的声音又在哪里呢?百年之后你的身体都不存在了,你身体的附属件,如声音、相貌、名分、钱财、子女、香火、家谱……又将在哪儿放着呢?

不喜欢谈论“死亡”二字,你就能躲得了,避得开吗?正视它吧!睁大眼睛看着“死亡”吧!明白死亡的真相之后,你才能更好地珍惜生活、珍惜生命,也才不会做错事、说错话,更不会“用错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德禅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