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是人体最好的大药
2009年06月23日 09:08《活到天年》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养生] [健康] [读书] [武国忠] [长寿]

我在给很多人做“抱住健康”养生法示范的时候,很多人会说:“武医生,我觉得您最亲切的时候就是站桩的时候,脸上真是笑容可掬啊!什么事情让你那么兴高采烈啊?”其实,这是习惯成自然了,很多时候,只要两手一抬,我心里马上就会进入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这时候,不管干什么,身上都有使不完的劲,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

学会了放松,快乐就会油然而至,不请自来。有人向我反映,说他练习“抱住健康”养生法一段时间后,胆子变大了。有一位恐高症患者,练习“抱住健康”两个月后,和同事一起去黄山,在黄山上发短信对我说,他现在正站在黄山最高的地方体会风飘飘而吹衣的感觉,他的恐高症没有了。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其实,胆子小源于心理上的压力大,而站桩养生法通过放松全身放松心灵,心灵上没有了压力,胆子不就大了吗?没有了焦虑、恐惧和紧张,剩下的就是百般喜悦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要一味认为胆小是天生的,不要以为压力、焦虑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抱住健康”养生法能用最简单的方法使身心放松,一切与紧张相关的健康问题,包括身体紧张带来的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以及心理紧张带来的失眠、健忘、胆怯、多梦、恐高症、恐水症、恐血症、抑郁症等等,大多可以通过“抱住健康”养生法来彻底解决。

这种“抱住健康”养生法,会让人不自觉地把全身重量放在前脚掌的2/3处。其实,放在2/3处实际上是要向外一夹,这样,整个足阳明胃经的气血瞬间就全都充盈起来了,因为足阳明胃经是一条多气多血的经络,所以它对激活人体气血是非常之快的,因而做“抱住健康”法的效果往往比做瑜伽的效果要快得多。

站上几分钟后,两个肩胛会发热、发沉,手心、脚心也会发热,继而全身气血都在涌动,可见其运动量是很大的,这是静中之大动,让肢体的运动缩减到最小,而气血的运动达到最充分。这样,就等于把调畅气血之外的那些不必要因素剔除掉了,好比一辆高级轿车,发动机没有声音,也丝毫不发热,机械效率近乎100%。这样的轿车目前世界上是没有的,但通过“抱住健康”养生法来养生,我们人体的健康快车就能有这么好的性能。

« 前一页12后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武国忠   编辑: 闫秀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