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法自如处处成佛 你是否被这不可思议的智慧所折服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你知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句偈语吧?延寿禅师的这句话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有异曲同工之妙,有趣的是现代科技对此也有研究,叫做全息技术,你对此感兴趣吗?

编者按:你知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句偈语吧?请看今天凤凰网佛教的《智慧法语》,延寿禅师的这句话与“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有异曲同工之妙,有趣的是现代科技对此也有研究,叫做全息技术,你对此感兴趣吗?

若一滴之水,与渤澥之润性无差(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若一滴之水,与渤澥之润性无差;若芥孔之空,等太虚之容纳非别。——延寿《唯心诀》

【注释】一滴水与河海之水在性质上是一样的;一个芥子大小的孔形成的那点空与太虚之空没有差别。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责任编辑:薛彤 PFO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