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慧的结晶:世界佛教论坛7大分论坛在莆田开论


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30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九场分论坛在莆田6个场地同时开论。

2018年10月30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七场分论坛在莆田同时开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做主题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教与公益慈善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美欧佛教分论坛现场。澳大利亚般若法师做主题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韩日佛教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澜湄流域佛教分论坛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2018年10月30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九场分论坛在莆田同时开论。世界佛教论坛,是世界佛教界高端的思想交流与实践分享的新渠道。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代表及各界嘉宾在九个分论坛畅所欲言、交流互鉴,充分体现出世界佛教论坛开放、包容,圆融、中道的平台价值,是佛法智慧结晶的集中展示。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设立了密切联系佛教自身发展与当代人类社会和合共生愿景的7个分论坛,分别是“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佛教与公益慈善分论坛”“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中美欧佛教分论坛”“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分论坛”“中韩日佛教分论坛”“澜湄流域佛教分论坛”。

七大分论坛于10月30日在莆田同时展开。

分论坛一: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主题:佛教和亚洲文明的构建与未来。

分论坛二:佛教与公益慈善分论分论坛,主题:佛教公益慈善的精神与运作。

分论坛三: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主题:佛教生态文明的内涵与弘扬

分论坛四:中美欧佛教分论坛,主题:佛教和西方文明的交流与互动

分论坛五: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分论坛,主题:佛教和中华文化的传统与现代

分论坛六:中韩日佛教分论坛,主题:汉传佛教祖庭文化与法脉法谊

分论坛七:澜湄流域佛教分论坛,主题:南北传佛教的交流与合作

分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世界佛教论坛已经成为世界佛教徒连接交流互鉴的纽带,在分论坛上,到处可见跨越时空、跨越国度的佛法智慧,佛教文化散发出了永恒的魅力。

欢迎关注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公众号 “觉悟号”,做智慧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责任编辑:闫秀勇 PFO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网佛教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