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顺法师生平:阅藏教学
2009年11月04日 16:30凤凰网华人佛教 】 【打印共有评论0

1930年农历10月底,印顺法师到天童寺受戒,戒和尚为圆瑛老和尚。受戒后,得其恩师之同意与资助,于1931年(26岁)2月,至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求法。1932年(27岁),于佛顶山慧济寺之阅藏楼阅藏三年。此一阅藏之处为法师出家以来所怀念为最理想的地方。1941年,时年36岁,当时演培法师受太虚大师之命前往四川合江创办法王学院,礼请印顺法师为导师,继改任院长。因德学兼备,深受僧俗赞仰,“印顺导师”之名因此而来。

编纂《太虚大师全书》

1947年(42岁),太虚大师逝世,由于太虚大师生前讲说著作等身,却未能及时汇整,续明法师在《太虚大师全书编纂说明》中记载:“大师弟子,均齐集上海,席间一致公推印顺法师负起领导编纂全书的责任。”至此,印顺法师义不容辞地担任起《太虚大师全书》的主编,《全书》至第二年4月编集完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邢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