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致辞
2009年11月06日 19:57凤凰网华人佛教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朋友,各位法师大家下午好。

现在是一个深秋的收获季节,在这样一个季节我们齐聚一堂,我本人感到非常的高兴,首先我要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会出席今天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还要对我们相关的领导长期以来对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印顺法师是当代的佛学泰斗,其学术水平倍受海内外推崇,尤其是对台湾佛教界的思想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经过多年努力,《印顺法师佛学著作全集》由权威出版机构中华书局正式出版了,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大事情,在此我要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印顺法师佛学著作全集》的出版表示热烈的祝贺,奠定坚实的文献基础,而且也能给我们佛教的研究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大学,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办学宗旨,叫做“立学为民”,注重研究包括宗教在内的社会问题,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智力支持,特别是在近些年来在方立天教授的指导下,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我们原来的基础来看,成为全国唯一的即拥有教育部重点宗教学研究基地及完整的宗教学科。我们也是在上一周刚刚成立了宗教高等研究院,成立一个跨学科的研究机构,在中国人民大学宗教学科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衷心的希望各位学者朋友们给予我们关心和支持。

最后我祝愿座谈会圆满成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华人佛教频道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