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全法师:怀念惟贤长老 来时在身边去后在心间


来源:素全法师博客

人参与 评论

素全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在这个世界,有一种身影,如松风水月,来时在你身边,去后在你的心中。 我们的世界,有一种精神,那就是慈悲,是快乐的源泉,是幸福的种子。 惟贤长老寂静的离

素全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在这个世界,有一种身影,如松风水月,来时在你身边,去后在你的心中。

我们的世界,有一种精神,那就是慈悲,是快乐的源泉,是幸福的种子。

惟贤长老寂静的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生命如花开花落,似梦似幻。而长老的法身,却宛如莲花,永远绽放在我们的精神世界。

长老是对于人间佛教思想认知最彻底的,深深的影响了我的修行,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在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的时候,重庆还没有成为直辖市,长老常来成都开会,我去重庆的时间也相对多一些,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长老发火,总是那么慈祥温和,从来不争。

有一次省佛协开会,在文殊院门口遇到很多乞丐拦住要钱,随行的居士有的给了,有的居士认为不该给,好手好脚的,为什么不劳动挣钱。于是有人问长老您,您的回答,至今我铭记在心:“如果你们起的是慈悲心,给与不给都有功德,我们应该感恩那些让我们发起慈悲心的人”。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您和宽老在成渝两地最早发起希望工程,帮助贫困学生,直至今日,佛教界还在继续努力,薪火相传。

人间佛教思想我没有研究过,也不懂那些理论,但是我在您身上明白了,无论出家在家,都应当脚踏实地的去做对他人、对社会、对众生有益的事情。无论长短,不计得失,时发慈悲之心,常做向善之事。

言传不如身教,长老,此刻我多么想来到你身边,沐浴你的光明,感受你的慈祥,体会你的平静。

寺院的夜晚是如此的寂静安宁,独自来到院子里经行,仰望天空,又闭上眼睛,似乎是想在记忆中寻找什么,却又一片空白。

宽霖、遍能、隆莲、清定、贞意、惟贤,巴蜀佛教这些远去的伟岸身影,此刻一个个浮现在我脑海,你们是这个世界不灭的日月光明!

有你们,我们的世界就有慈悲,有信仰,有路。

相关专题: 素全法师升座大典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惟贤 素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