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齐秦:更多唱佛乐 感情随缘
2009年11月03日 09:23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华人佛教] [众生] [齐秦] [齐豫]

黝黑健康的皮肤,紧身T恤再搭配一条牛仔裤,快50岁的齐秦看上去一点都不老。为了给他和姐姐齐豫12月25日晚在五台山体育馆举行的演唱会做宣传,昨天凌晨,齐秦连夜从宿迁赶到南京。昨天下午,面对记者齐秦侃侃而谈,谈已开过5次个唱的南京,谈姐姐齐豫,谈音乐之路,谈逝去的恋情……

又一次和齐豫同台

姐姐是天使我是狼

齐秦此次演唱会,姐姐齐豫将和他一起登台。之前有媒体报,齐豫在结束此次巡演后将不再参加个唱,南京之行有可能是齐豫的绝唱。对此齐秦直摇头:“我上周还和姐姐碰面,她一点都没退出歌坛的念头。这几年她一直学佛,思想上有所感悟,更多去唱一些佛乐。但依照她豁达的个性,要说绝唱,我觉得肯定不会。”

齐秦说之所以那么了解姐姐,是因为兄弟姐妹中只有他和齐豫最贴心。“小时候,两个哥哥到国外念书,只有我和姐姐在台北。两人的学校在一条街,爸爸怕我乱花钱,把钱给姐姐,每个星期我都要找她,我们一起在校园互相倾诉心里的秘密。”进入社会后齐豫一唱而红,当时齐秦老在她的录音室里玩,久而久之也踏上音乐之路。“无论音乐还是人生,姐姐一直扶着我、帮助我。她偶尔打电话给我,叫我不要打架、不要喝酒,注意生活。在很多人眼里,我和姐姐有点像天使与狼。她的声音犹如天籁,而我,则是大地上一匹孤独的狼。”

又一次谈王祖贤

感情已逝一切随缘

有齐秦的地方话题总绕不开王祖贤。前阵子媒体爆王祖贤削发为尼,虽然事后被证实是假新闻,但也让齐秦担心不已。“记者告诉我这个消息后,我连忙打电话给她大哥,还有她在合肥的一位世叔。他们和祖贤联系很多,告诉我根本没这回事。”

齐秦说,感情需要长期经营,“两人在一起要彼此包容,不断付出。但当缘分真的没了,就像我和祖贤那样,怎么拉也拉不回来。”他说,“很多时候是媒体给我安排的对象,就像上次说萧蔷和我,那是我们谈工作时被拍到的照片。还好,我已对这些都有免疫功能了。”不过齐秦表示,自己最终还会走入婚姻殿堂,“因为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男人。”

【头条】:第十一世班禅接受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获得者朝拜

【观点】:现代中国佛教慈善观念的“返本开新”

【禅茶一味】:九里共杉林 相望在山侧  

【素食】:丰子恺《护生画集》 生离欤?死别欤?

【觉悟】:人生本如此 咸淡两由之 一种生活的艺术

【一日禅】:远离贪欲 卸下妄缘 真心现起

【众生】:齐秦:更多唱佛乐 感情随缘

【心灵物语】:亏己也是好福气

【朝圣】:攻略:外出旅行十五忌

【视频】:从佛教因果看企业管理 

【书店】:一位被评为抗震英模的出家僧人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