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佛教 > 众生 > 正文
童话作家周艺文 看破红尘要出家
2009年09月02日 09:47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质疑的我国童话作家周艺文居然看破红尘要出家,即将皈依佛门削发为僧!这消息听起来有些匪夷所思,却并非是空穴来风。 

昨日,文化界一姓W的小说作家爆料称,最近颇受争议的童话作家周艺文已于8月20日皈依佛门,以福建南普陀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为师,被赐法号“果文”,立誓要做到“不谎言,誓守诚信;不嫉恨,心容天下;不欺诈,善待世间万物”。

凭借“中国版《哈利波特》”——《冒险小王子》一书荣登三联、万卷等畅销书排行榜,最近声名鹊起的周艺文居然要皈依佛门,这不由让记者大吃一惊。记者从周艺文的几个圈内好友处了解到,周艺文最近的事业虽然顺风顺水如日中天,但和著名青春文学作家小妮子的离婚一直是他心口不可言说的痛,再加上事业做得越大压力自然也就越大,这可能是周艺文选择出家最主要的原因。据悉,9月初,圣辉法师将在南普陀寺为其举行正式的剃度仪式。

【头条】:星云大师谈达赖访台等问题:宗教外的政治操弄

【两岸】:星云大师:灾情把两岸系在一起

【禅茶一味】:千利休:茶巾干净便足够  

【素食】:吃好一日三餐 让你的眼睛更年轻

【觉悟】:菩提一叶——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不管别人怎么说

【一日禅】:让心归于纯净:你是否有每天列举忧虑和烦恼的习惯

【心灵物语】:与同行们一起赚钱

【图片】:绝对布达拉宫 

【书店】:从容的人生——素全法师生命感悟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