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师与企业家:怎样做好一个商人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文字实录: 曾涛(企业管理博士):也就说我们拓展自己企业和社会的关系这种“勾兑”,我们联络感情,那么这种是一种巧取,是一种善巧,刚才我们法师说是一种善巧,是一种正常的联络关系,这个在西方管理学谈到这

文字实录:

曾涛(企业管理博士):也就说我们拓展自己企业和社会的关系这种“勾兑”,我们联络感情,那么这种是一种巧取,是一种善巧,刚才我们法师说是一种善巧,是一种正常的联络关系,这个在西方管理学谈到这就是我们需要的一种叫社会资本,因为你的社会关系网络比较好,比较宽,认识的人多,能帮你的人特别多,我们中国话叫做人脉,人脉广,帮你的人多,那么你的经营就好,这个也是一种在西方管理学谈到这是一种社会资本。

海空法师:我想我们做生意,搞商业活动,搞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只要我们的心和我们的出发点是善良的,是为了大众的和谐的,我想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是如法的,都是可以得到实际利益的。方法有很多种,因为它每一种方法它都要适合它自己当时的基本情况,这个情况是千变万化的,但是我们的初衷或我们的出发点是一致的,所以把这个把握好了,我想商业做好了,人们富裕了,社会也就和谐了。

薛巍: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本期《问道》节目,欢迎您下期再次收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企业家 商业 商人 法师 佛教 公益

人参与 评论
法师与企业家:赚钱谁说了算?(9)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9/10/30/ed24829f-0517-4316-806a-df4056d85c8c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