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永信称少林寺将办武林大会


来源:东方宽频

人参与 评论

“少林寺将适时举办一个世界武林大会。”面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8月18日晚在一个活动闭幕式上透露的这一信息,上海本地一些武林门派掌门人昨日均表示,尚未收到邀请函。杨浦绵拳掌门人称非常乐意参加,以积极传播绵

“少林寺将适时举办一个世界武林大会。”面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8月18日晚在一个活动闭幕式上透露的这一信息,上海本地一些武林门派掌门人昨日均表示,尚未收到邀请函。杨浦绵拳掌门人称非常乐意参加,以积极传播绵拳武术;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则称,若收到邀请将慎重考虑是否参加;形意拳的传人严承德回应“不了解,也不鼓噪”,只想静心练拳、健身。

精武:武术大会两年一届

对于少林寺将适时举办世界武林大会的消息,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副会长薛海荣昨日表示,“若是今后收到相关邀请,我们会慎重考虑商量后,再决定是否参加。”

上海精武体育总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1910年,农劲荪力邀天津老乡霍元甲南下上海,牵头成立中国精武体操学校(后改称体育会),力求“体育救国”。

薛海荣说,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在弘扬中华武术过程中始终贯彻“南宗北派并蓄兼收”“熔各派于一炉”的原则,“精武武术不是简单的某个门派或者拳种,其实是没有门派限制的,博采众长、融会贯通。”

据上海精武体育总会官网显示,精武历史上传授过的拳术和械术有记载的达248套,1984年组织了25人挖掘整理60多套精武传统武术,其中,拳类有潭腿、功力、脱战、十字战、大战、合战、短战、迷踪艺、八极、金枪手、少林、散拳等,械类有八卦刀、五虎枪、虎扑群羊棍、达摩剑、金刚双刀等。

为加强世界各精武武术技能间的交流,上海精武体育总会于1990年就发起举办了世界精武武术邀请赛,并于1996年起改名为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每两年举行一届,设有精武传统武术、中国传统武术套路、国际竞赛武术等多个竞技项目,已先后在上海、广州、马来西亚、天津、美国、波兰、英国等地举行。第十三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于上周在虹口精武体育馆举行。

据精武体育会诞生地上海市虹口区的政府相关部门介绍,“精武武术”已申请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已完成了网上公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释永信 少林寺 武林大会

人参与 评论
少林寺将办世界舞林大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c49ada98-7fcc-4a71-8d5c-7011c90070a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