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华岩寺举行观音院动工典礼


来源:中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13日被誉为“西南十大禅林之一”的重庆华岩寺举行观音院动工典礼。华岩寺居士曾云安向华岩寺捐赠了自己出资打造的花岗岩雕33观音像。 华岩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经历代扩建始成现今格局,据志书记载,明清两

13日被誉为“西南十大禅林之一”的重庆华岩寺举行观音院动工典礼。华岩寺居士曾云安向华岩寺捐赠了自己出资打造的花岗岩雕33观音像。

华岩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经历代扩建始成现今格局,据志书记载,明清两代均有重大修复,故目前仍保持明清风格。作为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华岩寺正在设计四大菩萨院,首先动工修建的就是观音院。

据观音院设计方介绍,观音院面积达到2400平方米,其中宽40米进深60米,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在动工典礼上,华岩僧众还举行了祈福仪式。华岩寺僧人们环步佛台洒净,为大众祈福。在佛号声中,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华岩寺方丈道坚大和尚洒杨枝净水,为大众祈福。

“捐赠这33尊石雕观音佛像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也是我从小的心愿。”曾云安说,33尊佛像均由花岗石打造,所有的观音像完全是按照书上的33尊观音救苦救难的形态和姿势塑造出来的。

除了曾云安捐赠的33尊观音像,华岩寺观音院还将雕塑10余米高的净瓶观音一尊,与大塔坡的多宝塔遥相呼应。

“观音菩萨在中国人的信仰中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信仰之一,观音院的建成不仅满足了广大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同时也使得华岩寺的功能更加完善。”道坚大和尚说。

道坚大和尚还称,建设观音院也是他多年的心愿,希望借此将灿烂恢弘的佛教文化传承开来。

除了观音院,华岩寺还计划建设以文殊菩萨为核心的文殊院、以普贤菩萨为核心的普贤院以及以地藏菩萨为核心的地藏院,预计将在5年内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华岩寺 观音院

人参与 评论
重庆华岩寺四大菩萨院动工建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4/663d8565-1003-48ed-8648-3fbe31ef7bd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