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戒台寺千佛阁复建完成封顶


来源:京视传媒

人参与 评论

京西戒台寺正在复建中的核心建筑——千佛阁,已完成土建工程的屋面封顶。明年10月,北京市民将可目睹千佛阁修复后的风采。 戒台寺始建于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是中国北方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

京西戒台寺正在复建中的核心建筑——千佛阁,已完成土建工程的屋面封顶。明年10月,北京市民将可目睹千佛阁修复后的风采。

戒台寺始建于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是中国北方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此次复建的千佛阁是戒台寺最核心的建筑。

千佛阁的修复工程2011年开始动工,预计2015年10月竣工。戒台寺风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千佛阁的琉璃屋顶完成封顶后,后期还将有油漆、彩画等多道工序。“复建之后,千佛阁将弥补戒台寺中轴线上没有主殿的缺憾,重现皇家寺院历史风貌。”

届时的千佛阁,宽21米,进深24米,分上下两层,全阁共有1680尊佛像,突出“千佛阁”的盛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戒台寺 千佛阁

人参与 评论
戒台寺千佛阁复建 主体建筑完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0/2a4ccaf7-331b-440e-8cc8-d740239ea11e.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