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慈法禅寺:住宅区里的“高楼”禅寺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慈法禅寺,坐落于台北市土城区的住宅区之间。 因土地面积有限,故其规模形制与大陆寺庙颇为不同。 慈法禅寺主要为十层高楼式寺庙,师父为净耀法师。 寺院的每一处细微的设计都无不体现出净耀法师对地藏大愿

慈法禅寺,坐落于台北市土城区的住宅区之间。

因土地面积有限,故其规模形制与大陆寺庙颇为不同。

慈法禅寺主要为十层高楼式寺庙,师父为净耀法师。

寺院的每一处细微的设计都无不体现出净耀法师对地藏大愿“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理解和践行。

在禅寺的八楼和十楼还分别修建了药师塔、舍利塔。在塔的上沿,法师将其设计为毗卢遮那佛的帽子。

慈法禅寺为何会有这样的构思?

这主要与净耀法师践行普贤行有关。净耀法师在出家的三十年中,经常出入于台湾的各个监狱,在为12到20岁刚出监狱的“更生”青少年以及仍在监狱服刑的青少年做教化工作。

净耀法师看到,一些青少年在走出监狱后无家可归,所以净耀法师将慈法禅寺作为这些青少年的安置处,并在寺里开设一系列的心灵课程,让这些“行为偏差”青少年重塑自己的价值观,并借由三塔去除他们较深的业力,让他们去恶向善并重新步入社会。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慈法禅寺 台湾 净耀法师 监狱 青少年 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台湾慈法禅寺:住宅区里的“高楼”禅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8/d73d3cf0-8dba-463c-a32e-ca7dcdec4bd8.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