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音乐:阿弥陀佛圣号虔心唱诵


来源:凤凰播客

人参与 评论

念诵阿弥陀佛圣号功德略说: 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 所以者何?“阿弥陀佛”名号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

念诵阿弥陀佛圣号功德略说:

阿弥陀佛名号,具足无量无边、不可思议、甚深秘密、殊胜微妙、无上功德。

所以者何?“阿弥陀佛”名号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一切诸菩萨、声闻、阿罗汉,一切诸经、陀罗尼神咒、无量行法。

是故,彼佛名号,即是为无上真实至极大乘之法,即是为无上殊胜清净了义妙行,即是为无上最胜微妙陀罗尼。而说偈曰:

阿字十方三世佛,弥字一切诸菩萨,陀字八万诸圣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佛说,舍利弗,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欢喜踊跃、至心称念,深信不懈,于现在身,受无比乐;或转贫贱获得富贵,或得果免宿业所迫病患之苦,或转短命得寿延长,或怨家变恨,得子孙繁荣,身心安乐,如意满足。如是功德,不可称计。 

故知:一句弥陀是佛王、法王、咒王、功德之王。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一佛,即是总持总念诸佛、诸菩萨、诸经咒、诸行门。

所谓“八万四千法门,六字全收。”亦谓“该罗八教,圆摄五宗”。既得临终往生净土,亦获现世身心安乐。

《大悲经》言:一称佛名,以是善根,入涅盘界,不可穷尽。

《观经》言:心想佛时,是心即是三十二相、八十种好。

《大智度论》言:譬如有人,初生堕地,即能一日行千里,足一千年,满中七宝,奉施于佛;不如有人,于后恶世,一声称念,阿弥陀佛,其福胜彼。

《涅盘经》言:佛告大王:假令开大库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众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称佛一口,功德过前,不可较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佛教音乐 阿弥陀佛 唱诵 净土

人参与 评论
佛教音乐 阿弥陀佛圣号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09/29/9e050d91-370a-4e2b-a629-af6739ab079c.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