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云佛国六朝古刹:老祖寺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相关阅读: 一个千岁高僧的驻锡之地,一个高僧辈出的千年古刹:紫云山老祖寺。 老祖寺,古名紫云山寺,座落于黄梅县境北端的紫云山莲花峰下,因紫云峰巅由七座峦头相对并列,状若莲瓣相聚,故名莲花峰。其下有

相关阅读:

一个千岁高僧的驻锡之地,一座高僧辈出的千年古刹:紫云山老祖寺。

老祖寺,古名紫云山寺,座落于黄梅县境北端的紫云山莲花峰下,因紫云峰巅由七座峦头相对并列,状若莲瓣相聚,故名莲花峰。其下有盘地,老祖寺在其间,恰如莲心吐蕊,花瓣托心。寺院周围群峰耸立,危岩参天,云雾缭绕,苍松翠竹,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乃不可多得之人间仙境、避暑胜地,有“紫云佛国”之美誉。由于历代兵乱所致,老祖寺几度废毁,昔日梵刹仅存瓦房数间,一片荒凉,2005年老祖寺开始重建。

据史料记载,老祖寺乃东晋太和年间,由印度来华高僧千岁宝掌禅师开山创建。宝掌禅师自周威烈十二年(公元前414年)丁卯降世至唐高宗显庆二年(公元657年)示寂,住世1072岁,人称“佛门第一寿星”。据传宝掌禅师比禅宗初祖达摩来中国还早300余年,当其行化紫云之时,恰值禅宗四祖道信、五祖弘忍住持破额、冯茂二山,因其年高腊长,人皆称之老祖,尊其所创伽蓝为老祖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老祖 云佛

人参与 评论
老祖寺:紫云佛国六朝古刹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2/12/24/51e152d3-e78a-44d5-9f52-694285ad830614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