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健康:十种方法教你成为蔬菜营养达人


来源:凤凰博报

人参与 评论

蔬菜营养怎样才能最大化保留?文中提出十种生活中简便易行的方法,希望您能充分地用起来。

素食健康:十种方法教你成为蔬菜营养达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1.买小的

很多蔬菜的味道会因为蔬菜小而味道更加香甜,而且健康好处也尤其多。如小番茄、小胡萝卜等,在很多大超市和专门食品店都会找到这些小类的食物。

2.加点油

对脂肪的恐惧让我们总是觉得离油越远越好,但是,一些健康的油,如有益于心脏的橄榄油可以让蔬菜变得更美味,每天三到五份蔬菜的健康目的也更容易达到。例如,烤西兰花的时候滴上几滴橄榄油,再加上盐和胡椒粉。

3.加点沙拉酱

生蔬菜可能难以下咽,但是如果蘸点无脂豆沙或你最喜欢的沙拉酱,会不会好点呢?工作的间隙或看电视时吃点。

4.加点奶酪

适度的奶酪沙司会使西兰花或菜花变得更有味,或在绿豆、菠菜和甘蓝中加入一点你最喜欢的奶酪。

5.烫菜

欧洲人总会纳闷为什么亚洲人可以吃那么多的蔬菜,包括味道浓重的西兰花,这是因为亚洲人对苦味的敏感度没有白种人那么强,真正的秘密是因为亚洲人喜欢烫菜。把蔬菜蒸或煮30到60秒,然后捞出来泡进冷水中,苦味就会减少。

6.把芽甘蓝放到微波炉中

如果你觉得芽甘蓝味道不好,可以斜切成片,加点水和黄油,放到微波炉中,拿出来后再放入一些蒿子。

7.买熟番茄

冬天的温室的番茄颜色看起来不如夏天的那么鲜艳,一定要买成熟后摘下的番茄,在专门的食品店买,或在番茄旺季购买,因为生的番茄是苦涩的。

8.和水果分开放

胡萝卜、南瓜和一些药草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味道会受到影响。而十字花科植物,如菜花和大白菜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会迅速变黄变软。

9.不吃苦茄子

很多人都知道太熟的茄子会苦,但是茄子的大小并没有关系。买茄子的时候,如果你的拇指在茄子上留下的凹痕不能反弹,那么这个茄子应该是苦的,即使是很小的一颗。要进一步确定,检查茄子的“肚脐”:花落的时候会在“肚脐”上留下椭圆或圆形的痕迹,选择椭圆形的,因为圆形的籽多肉少。要减少茄子的苦味,可以把切好的茄子在盐水中泡半个小时。

10.重温健康价值

如果你知道甘蓝可以防癌,即使甘蓝很难吃,你都会心甘情愿地多吃,尤其是你的家中有人患癌。平时可以多留意这些蔬菜的健康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素食 健康 蔬菜 营养 达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