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护生:众生皆有佛性的最佳例证 天生吃素狮子感动全人类


来源:《吃素的狮子》

人参与 评论

天性慈愍的母狮小泰克,从出生就不吃肉。动物园园长千方百计要它吃肉,甚至仅于牛奶中滴一滴血,它都能察觉。

[原标题]吃素的狮子

狮子(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天性慈愍,直觉敏锐的万兽之王,于1940年代首先表率——“爱地球!爱生命!”非暴力善待生命。

她超越了兽性,甚至发挥了“爱与和平”的神性。在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中,她颠覆了斗争伤害的法则,展现了接受关怀与付出慈爱的行为。美国人相信,“当狮子和羊能一起躺着时,世界和平就不是一个梦了。”

某位战地记者刚从前线回来时,看到牧场内的奇迹,感动写下这段文章:“他和妻子努力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天地,那里没有恐惧,而是一处充满爱的小乐土,那里的羊和狮子可以和平共处……唯一的纪律也是源于爱和自由。而且没有任何可以去杀戮的理由。”相信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更是可以率先做好榜样的。

在动物园出生的小泰克,园长为了避开母狮的残杀子女的悲剧,于是送给密谷牧场的主人乔治饲养。原本是个难题,却因为善良的动机而开创了九年的奇迹……。按肉食性动物的常理喂养小泰克,却发现她一点也不愿意吃血肉方面的东西,最多只吃奶蛋素。这解除了未来和牧场动物相处的危机,却也让乔治担心她营养不良。直到圣经告诉乔治答案,以及动物学家确定小泰克是比其他狮子更健康,乔治才放心心中大石。

小泰克不曾伤害任何一只动物,即使驴子用了“朝天踢”将她踢成重伤,却也不曾有报复之心。小泰克本身散发出动物疗愈的力量,甚至听懂主人的指令来演戏,帮助许多大大小小男孩女孩。后来更成为好莱坞史上不朽的动物明星。即使在小泰克过世后,世界各地尚涌进大量信函表示不舍。而她留下来的照片和事迹,依然仍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即使到现在,还是有许多人把她当作“爱与和平”的楷模。尤其是那张小泰克与小羊贝琪的温馨合照,更是为人津津乐道。

哪里没有恐惧,哪里就有平静,信任与友谊

从小泰克的一生,见证生命本具慈心。

她,鼓舞了无数的人们,敞开胸怀走出黑暗,拥抱光明。

她,让严肃的医院瞬间充满了“笑声”和“轻松”。

她,让儿童骨科医院的孩子有更“充裕”的医疗环境。

她,让女童星和好莱坞的人学会“信任”。

她,疗愈小男孩的自卑,协助他重建“自信”。

她,让要自杀的人重拾活着的“勇气”,

她,让离婚的人重新认识“爱”,

她,让一个小女孩实践了“梦想”,即使这小女孩如今已逾耳顺之年,却深信流传小泰克的故事可实践他另一个梦想——“和平”。

这是一个感动全人类的真实故事,天性慈愍的母狮小泰克,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吃肉。动物园园长千方百计无所不用其极的要它吃肉,甚至仅于牛奶中滴一滴血,它都能察觉。母狮小泰克并且具有敏锐的第六感,能判辨好人坏人,美国媒体界给她一个封号——慈母圣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茶禅 素食护生 佛性 灵性 吃素的母狮 万兽之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