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护生:世界上最聪明的十种动物 智慧远超你想想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动物靠的就是聪明,聪明的动物生生不息,世界十大聪明动物,猪居然是排第十位。

4.拥有自我意识的大象

图片来源:资料图

它们头脑的绝对尺寸显示,大象一定明白事理。研究人员发现,大象会安慰家庭成员,在需要时及时帮助其他动物物种,在水中嬉戏,通过震动双脚同对方进行交流。科学家说,他们的最大收获是一头名为“幸福”的亚洲雌象在镜子里认出了自己。这种复杂行为只有人、类人猿和海豚才有。

3.有创造力的海豚

 

图片来源:资料图

澳大利亚海豚在海底寻找食物时,用海绵保护鼻子。科学家说,这只是海豚聪明的一个例证。它们发出可能呼叫海豚名字的哨声和卡嗒声,这些声音或许就是它们用于交流的特有语言。20世纪60年代的一个著名实验发现,海豚一旦领悟到做新颖动作就能得到鱼的奖赏时,就会更多地发挥创造力。

2.人类的近亲黑猩猩

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们人类拥有智力,黑猩猩也肯定有一定的智力,因为人和黑猩猩的基因有98%是相同的。它们能制造和使用工具,有组织地打猎,猩猩中间也存在暴力行为等。野外观察和实验室研究显示,黑猩猩不仅能感情移入,还有利他主义和自我意识。实验结果显示,黑猩猩在许多记忆测试中比人得分高。

1.最聪明的动物当然是人

科学家可能在如何最恰当、归全面地给“聪明”下定义的问题上意见不一,但一般都同意这样一个观点:人是非常聪明的高级动物。但伦敦动物园于2005年举办过一个展览,将志愿者关进猴山,体验一下动物的感觉。实验结果证明,在那个一个环境里,人比猴子聪明不了多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动物 智慧 黑猩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