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食食谱:色香味俱全 天贝海藻冻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模具里适量放入焯好的天贝丁,汁分别倒入不同的模具里,把模具放入冰箱冷藏。

图片来源:资料图

导语:有观点认为,天贝可能在两千年前就有了。Sastroamijoyo博士指出,中国人早已使用野的枯草霉菌制造豆豉,可能把这菌种带到了印尼,并改变菌种以适应当地人的口味;现代发酵所用的根莓,应是为了适应当地的气候;还有观点认为,从十世纪,在南中国和印尼诸岛间的日常贸易就开始了,大豆可能在那时引进到印尼的;但大豆的马来语发音近似于日语,故可能是从日本引进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款天贝水果海藻冻的具体制作方法。

主料:天贝60克,菠菜25克

调料:琼脂5克,草莓酱5克,牛奶10克,糖30克,咖啡(意大利特浓)5克,盐0.5克,水250克

(1)天贝切小丁,过热水焯一下,捞出,过凉水备用;

(2)把琼脂放入锅里,加水煮开,待琼脂化开,关火备用;

(3)菠菜汁:把菠菜切碎,挤出汁,备用;

(4)调汁:

A. 把化好的琼脂水倒入碗里,加入菠菜汁,再加入盐、糖,搅拌均匀调好味,备用;

B. 把化好的琼脂水倒入碗里,加入草莓酱,再加入糖,调味,备用;

C. 把化好的琼脂水倒入碗里,加入咖啡,再加入糖,调味,备用;

D. 把化好的琼脂水倒入碗里,加入牛奶,再加入糖,调味即可,备用。

(5)模具里适量放入焯好的天贝丁,不同的汁分别倒入不同的模具里,然后把模具放入冰箱冷藏,8-10分钟成型即可拿出。

相关新闻:

标签:海藻 色香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