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2013佛光山浴佛 政要代表积极肯定佛教


来源:纽西兰中文网

人参与 评论

台湾2013佛光山浴佛政要代表积极肯定佛教(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编者按: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又称浴佛节是一年一度的佛教盛事。就在上周日,纽西兰的佛教信徒,政界以及商界精英,还有其他宗教代表聚集在

台湾2013佛光山浴佛政要代表积极肯定佛教(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编者按: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又称浴佛节是一年一度的佛教盛事。就在上周日,纽西兰的佛教信徒,政界以及商界精英,还有其他宗教代表聚集在北岛佛光山,在主持法师满信的带领下,共庆这一佛家盛会。其间,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热情的毛利歌舞声,各界政要和其他宗教代表的贺词之音,交织着佛乐的恢宏和诵唱经文的如述如诉之响,不仅让这个南半球岛国的浴佛法会充满异域风情,更体现了佛家文化的博大和包容。

浴佛节是一年一度的佛家盛事以庆祝释迦摩尼佛的诞辰, 而今年是北岛佛光山在奥克兰举办的第十个浴佛法会,一大早佛光山就聚集了各族各裔的人群,他们特地为庆祝佛诞而穿着特色的民族服饰,鲜艳的色彩把青砖黄瓦的寺院装点格外喜庆,而身着黄色马甲的佛家义工则因为统一的衣着在人群也中显得格外瞩目,他们有条不紊的维持着会场的次序,让这届盛大的佛节盛会显得,忙中不乱,嘈而不杂。也许这一切正如主持大师满信法师所言,信佛就要学会容纳和包容,而佛家的信仰也会为社会带来和谐。

据主持介绍不论从规模上还是参与人数上与往年相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到了10点半,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纽西兰国旗和佛教教旗入大雄宝殿,而随护旗而行的有各界政要和商界精英,主持法师满信尾随入殿,并诵经祈福。虽然是佛家盛会,但参与的不仅有佛教信徒还有其它宗教的代表,其中基督教代表特别强调宗教信仰是教人为善,而各大宗教的友善团结就能为整个社会带来安定和团结。其他宗教代表发言后,作为政界要员代表之一的台湾驻奥克兰经贸处处长丁乐群不仅向佛诞庆典道贺词,同时也介绍了北岛佛光山和台湾的历史渊源。他说道:“佛光山起源于台湾,并为台湾和纽西兰在文化、艺术、宗教等方面的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而中国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牛清报也提及了佛家思想与道家的哲学渊源。认为佛家和道教一样都讲求众生平等的原则。

最后整个庆祝仪式在主持法师满信的开示演讲中结束,紧接其后的是各种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和文艺表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付鹏]

标签:佛光山 台湾 佛教 政要 浴佛节 佛诞 201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