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茶究竟什么味道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凤凰茶馆》,我是《凤凰茶馆》主持人王乾宇,欢迎大家到《凤凰茶馆》来做客。今天来《凤凰茶馆》的嘉宾是北京山水易茗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袁洪毅袁副所长。 袁洪毅:大家好!     主

导语:绿茶,占中国茶叶市场70%的份额,几乎人人都喝过绿茶。在大部分人眼中,这绿茶没啥讲究,大杯子,一把茶叶,开水一泡就齐活了,其实不然,这绿茶里的学问和名堂,那是大了去了。《凤凰茶馆》本期主持人王乾宇,茶文化专家袁洪毅博士、爱茶人袁晨超,共同解码绿茶的秘密。

绿茶究竟什么味道?“熟板栗”和“豆花香”

袁洪毅:所以说,他也没有说,什么教科书上写的,这是人们长时间摸索出来的经验。别管什么茶,必须得泡出一种味道,就是这种味道是什么,南北方差异不一样。北方人叫熟板栗味道,南方人叫豆花香味。

主持人:豆腐香。   

袁洪毅:豆香,说白了这个绿茶你如果说茶叶在没有储存坏的前提下,你一定要泡出这种味道,这种味道就证明一点。  

袁晨超:泡的方法是对的。    

袁洪毅:泡的方法是对的,至于说茶叶的贵与便宜,或者他的等级高低,它仅仅是决定于它的豆香或者是叫熟板栗香气的张扬或者是凸显不凸显。就说跟其他的没有更多的区别。王老师可以欣赏欣赏。  

袁晨超:碧螺春。    

袁洪毅:这是太平猴魁,这个是龙井。其实咱们聊到这个话题,聊到明前茶的时候。    

主持人:这个是他最美的时候吗?  

袁洪毅:应该是它最漂亮的时候。特别是像太平猴魁,因为现在我们实话实说,我们拿到的茶叶是去年的2013年的,新茶还没下来。    

主持人:新茶还没下来。  

袁洪毅:也就是新下来的芽茶还正在制作过程中,咱们就是说提前先把这个信息先交流一下,可能对今年的喝茶有所帮助。  

主持人:有些启发,这你闻一闻像不像你小时候的那个味道。    

袁洪毅:熟板栗的味道。如果你家庭里边一旦泡茶,泡不出来这种味道,你就找两个原因,第一个是不是这些茶叶放坏了,这就牵扯到王老师咱们说的另外一个话题,我买回来这么贵的茶叶,或者别人送我的茶叶,或者我要给朋友的茶叶,是否应该告诉朋友,或者我自己问问朋友,或者我买的时候问问销售人员,我茶叶在家怎么放。

主持人:就如何保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绿茶

人参与 评论
绿茶究竟什么味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ef136908-e7fc-4567-be4b-e7124f83147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