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前茶为什么卖得贵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凤凰茶馆》,我是《凤凰茶馆》主持人王乾宇,欢迎大家到《凤凰茶馆》来做客。今天来《凤凰茶馆》的嘉宾是北京山水易茗茶叶研究所副所长袁洪毅袁副所长。 袁洪毅:大家好!     主

导语:绿茶,占中国茶叶市场70%的份额,几乎人人都喝过绿茶。在大部分人眼中,这绿茶没啥讲究,大杯子,一把茶叶,开水一泡就齐活了,其实不然,这绿茶里的学问和名堂,那是大了去了。《凤凰茶馆》本期主持人王乾宇,茶文化专家袁洪毅博士、爱茶人袁晨超,共同解码绿茶的秘密。 

明前茶为什么卖得贵?

袁洪毅:所以说从绿茶的分类是这样。那咱们说这个所谓的明前茶是指什么,我自己理解啊不一定是得到市场或者是学术界认可。就是说拿春茶来说,我把绿茶分三段,一个是早春茶,也就是现在这个季节,在二月底三月初的时候,已经在中国大地上某一个(有的)省份,他已经开始制作绿茶了,这就是早春的。  

主持人:早春二月。    

袁洪毅:早春二月出来的,像有部分芽茶,做这个早春茶主要是用芽茶。    

主持人:对。  

袁洪毅:再有一个呢,所谓的明前茶,是指清明节以前,这几年一直在4月4日之前吧,做出来的茶叶都叫明前茶。再一个就是春末,就是最后这一段,清明节过后晚春的茶叶(也叫雨前茶)。基本上春茶从绿茶上都是春天做,这就是说秋天有没有做的或者夏天有没有做的,有,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但是那个都属于低端的。

主持人:大家通常认识还是春茶。    

袁洪毅:对,春茶好。    

袁晨超:大家可能觉得,比较好销的好卖的是明前茶是吧!    

主持人:对。  

袁晨超:我们一般家里边要买明前茶。    

主持人:价格比较高,也能卖上价。     

袁洪毅:对。除了袁老师和王老师说的好卖之外,从能量的积累从茶叶的品质来说,春茶要比秋茶和夏暑茶要好。原因是属于咱们用的绿茶(大部分)都是用的芽尖,即使是用的叶茶,也是用的是第一个叶和第二个成熟叶。上边部分,而不像六大茶叶里边的,像青茶、黑茶甚至部分红茶用的第三个叶第四个叶子,他追求的是一种嫩度,要的是一种鲜爽度,喝的是一种稀有性。所以说这也造就了明前茶贵。这里边就说,明前茶呢咱们中国的绿茶,应该说是世界上所有(的茶叶)绿茶品种最多的。那么咱们耳熟能详的,或者拿起来就能举例子的你比方说像龙井、碧螺春,这就是当家的应该说是,近几百年来比较独领风骚的,独领风骚几百年的这几款茶叶。至于说像后期有的信阳毛尖啊、太平猴魁啊、以及竹叶青啊,各地都有自己的地方名茶,所以说。   

袁晨超:都是属地的。    

袁洪毅:属地也是您刚才说的属地的一个划分(标准)。    

主持人:其实要说起来,这个喝绿茶总是感觉喝一个鲜爽度,清香。    

袁晨超:对,对,对,香。    

袁晨超:我们是这样的,就是我父母是南方人嘛,我们小时候,家里边家长爱喝的就是绿茶。  

主持人:因为刚才说绿茶的占比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凤凰茶馆 明前茶

人参与 评论
明前茶为什么卖得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7/9b962d35-52e0-4073-bacc-059bee8d5886.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