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彩绘人文地图:探秘千年楼兰古国 东方庞贝启示录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悠悠丝路,中西交流的千年古道,这条古老漫长的商路,是现代旅人最向往的。 古文明体验之旅,丝绸之路,从西安经过甘肃河西走廊,一路往西直抵新疆,这里也是汉代所称的西域。在穿越甘肃敦煌后,丝路因着新疆的地

悠悠丝路,中西交流的千年古道,这条古老漫长的商路,是现代旅人最向往的。

古文明体验之旅,丝绸之路,从西安经过甘肃河西走廊,一路往西直抵新疆,这里也是汉代所称的西域。在穿越甘肃敦煌后,丝路因着新疆的地势,自此分为南北两道,北道穿越壮丽的天山山脉,南道则横越险恶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全长一共六千多公里。

然而昔日的驼铃声不复从前,丝路出中原的最后关口,玉门关和阳关,也只剩下残存的烽火台遗址,供后人凭吊,唐代诗人王维心里明白,出了阳关之后,不仅没有好友相伴,放眼望去,也只剩下四野苍茫的沙漠,容易让行路其中的旅人,倍感孤寂。

好在漫漫黄沙中,仍然有个繁荣的城市,就是位在罗布泊西岸的楼兰王国……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彩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彩色人文地图:东方庞贝启示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30/51de9b57-fe1a-4c89-b6ba-cf64930429b3.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