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认识慈济:扶轮最高荣誉 上人获殊荣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上人获颁国际扶轮社“最高荣誉奖”,此奖项主要是肯定证严上人对于人道主义精神与世界和平的贡献,确认慈济遍布全球之慈善工作的领导典范地位。(摄影者:陈庆雄,地点:关渡,日期:2014

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上人获颁国际扶轮社“最高荣誉奖”,此奖项主要是肯定证严上人对于人道主义精神与世界和平的贡献,确认慈济遍布全球之慈善工作的领导典范地位。(摄影者:陈庆雄,地点:关渡,日期:2014/07/04)

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上人,2014 年7月4日获颁国际扶轮社”最高荣誉奖”,此奖项主要是肯定证严上人对于人道主义精神与世界和平的贡献,确认慈济遍布全球之慈善工作的领导典范地位;证严上人是华人世界中第一位获奖人,他于颁赠典礼致词时表示,他很感恩、也很惭愧,他只是一个幸运的启动者,慈济在全球推行的慈济工作,都是所有慈济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他是代表全球慈济人领“最高荣誉奖”。 

促进和平最高荣誉献上人

国际扶轮社”最高荣誉奖”为该社社内最高的荣誉奖项,证严上人是经由国际扶轮全球理事会分布在十六个国家的十九位理事全数通过获赠此奖。该奖自1990年创立以来,标示着国际扶轮提倡消灭贫穷、以促进世界和平为目标,表扬其对人道主义精神与对世界和平之贡献。

证严上人是华人世界中,第一位受颁 “ 最高荣誉奖”殊荣,历年得奖者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里根、柯林顿;微软创办人比尔盖兹;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与印度现任总统穆克吉等。

国际扶轮社总社长黄其光加入国际扶轮社三十八年,到过许多国家,在参与多项服务计划的过程中发现,当扶轮社员还在询问受助者所需要的关怀与服务项目时,慈济志工已带着援助物资与服务经验,进行深度的访视援助工作。总社长黄其光说,慈济基金会行善多年,各项人道救援服务计划令人感动,能够将这项奖颁给证严上人,是扶轮的光荣。

证严上人感恩黄其光总社长的“错爱”,证严上人说,因为这一切都是慈济人共同努力完成的。慈济走过四十八年、迈入第四十九年,与国际扶轮社有着共同的理念与目标,都是为了人类社会而付出,透过无私的服务促进世界和平。(摄影者:陈庆雄,地点:关渡,日期:2014/07/04)

善布多国以爱弭仇造祥和

证严上人于1966年创办慈济基金会,以克己、克勤、克俭、克难的精神,从“竹筒岁月”开始推动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四大志业,带领慈济人以感恩心、付出无所求之真诚,以及”教富济贫、济贫教富”之精神,从台湾偏远的花莲开展至全球五大洲,将慈善志业遍及全球八十七个国家地区。

证严上人感恩黄其光总社长的“错爱”,证严上人说,因为这一切都是慈济人共同努力完成的。慈济走过四十八年、迈入第四十九年,与国际扶轮社有着共同的理念与目标,都是为了人类社会而付出,透过无私的服务促进世界和平。证严上人期待人人都能用“诚”与“情”,用爱化解仇恨、升起和平。

国际扶轮社致力于消除贫穷,以达到人类最终的和平,“最高荣誉奖”正是标举这项和平与灭贫的价值,”最高荣誉奖”委员会一致肯定慈济创办人证严上人是这项崇高价值的象征与代表。

(文:慈济基金会关渡报导2014/07/04)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