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济讯息:喜迎家人归 不远千里来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海外慈济志工在6月12日傍晚时刻陆续来到台中分会报到,积极取经的法喜洋溢人人脸上。(摄影:欧明达,地点:台中分会,日期:2014/06/12) "看到那么多全球家人涌入静思堂,高兴都来不及了,怎么会

海外慈济志工在6月12日傍晚时刻陆续来到台中分会报到,积极取经的法喜洋溢人人脸上。(摄影:欧明达,地点:台中分会,日期:2014/06/12)

"看到那么多全球家人涌入静思堂,高兴都来不及了,怎么会累?"全球志工在傍晚六点多陆续来到台中分会,合心关怀组甘美华师姊等志工,领着全体工作人员,在静思堂门口,殷勤热切地唱着"欢迎歌",喜迎来自大陆、美国、菲律宾、加拿大等十三个国家地区的慈济人,如燕子般归来共同精进。 

电子书迎宾法髓传承无间隙

2014年全球四合一干部精进研习会第二梯,于(6/13)在台中分会,进行为期五天的精进研习课程。愈接近开营日,大扫除、队辅集训、各项前置作业愈是密集与繁琐,但人人脸上并没有显出疲累,反而绽放着灿烂笑容站在分会门口迎宾。

曾在2013年底带领种子团队前往菲律宾协助兴建组合教室的志工蔡明模,看见一同挥汗付出的"兄弟"回来,特别高兴,感觉到缘分特别深,比亲兄弟还深。他说:"我们法缘结得很深,好的因缘还在持续进行着,就像上人给我们的法一样,是生生世世才能结到的法缘。"

为迎接全球家人回来,中区慈济人做了最周延的淮备。昨日已经先联系桃园区志工到中正机场接机。今日(6/12),中区的志工动员人力近一百二十位,从下午一点到晚上九点,再分批至台中清泉岗机场、高铁、台铁轮班接驳家人。 

中区志工「无纸化」观念带入营队,以电字书书写「欢迎海外家人回家」,到台中清泉岗机场,欢喜迎接大陆学员,也是鼓励海外学人共同响应无纸环保概念。(摄影:林淑怀,地点:台中清泉岗机场,日期:2014/06/12)

"欢""迎""海""外""家""人""回""家",八位志工持着八本电子书,在台中清泉岗机场一字排开,欢喜迎接来自大陆的学员,吸引机场诸多观众侧目。推动电子书不遗余力的中区志工,将"无纸化"观念带入营队,也是鼓励海外学人能够学习,共同响应无纸环保的概念。

家人归来接送机动守候

志工陈铭琪第一次承担总务机动交通组这重责大任,感恩有此机会藉事磨"无明",学习"谦卑"得人和。

"一个人没办法!事前的淮备和协调很重要。"面对来自十三个国家回来的慈济家人,时段和交通都不一样,这对陈铭琪是一大考验。深怕没做好,于是他事先做好规划,将勤务分工,专人负责。

面对班机延迟近一个小时,交通机动组蔡裕锋师兄依然欢喜地说:"不要紧,来者是客,等一下,没关系啦!"

法亲家人的热情迎接,让来自福建泉州和厦门的许当治、吴丽玲特别激动。许当治说,"不管是水或食物,都感到很甘甜,你们把我们当作宝一样疼惜……"一路上,吴丽玲红着双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才三十几岁就投入慈济,"付出无所求"的精神却还不能完全被家人接受,家业和志业不能两全,让她觉得还是须再回来取经,学习如何更精进地做慈济事而心无挂碍。 

三十三组队辅黄丽娟(中)热情拥抱欢迎组员到来。(摄影:陈丽雪,地点:台中分会,日期:2014/06/12)

分享坎坷人生小区关怀渡有缘

一样是来自广州东莞的彭金莲,自从今年(2014年)4月底带着见习志工来台中静思堂和花莲精舍参访后,就一直留在台湾学习花道和茶道,同时陪伴高龄九十三岁的母亲,与她共度母亲节。

"这是我二十几年来,第一次与妈妈相处如此长的时间,妈妈常常跟人家说:’我活到这个年纪,从来没有这样快乐过,我以女儿做慈济为荣,如果她没有做慈济,就没有办法这样带动我。’"彭金莲过去为事业而忙,又是长期定居大陆,很少有时间可以好好陪伴妈妈,常让老人家深感遗憾。今年母亲节,她陪着妈妈去表演健身操,让妈妈过了一个灿烂的母亲节,她认为这是从做慈济当中,所学习到与人互动、跟家人相处之道。

彭金莲也很庆幸走入慈济,才救了自己一命。过去先生有外遇,她将自己埋入死胡同里,罹患忧郁症,曾经自杀三次而大难不死。因缘接触慈济后,听上人说,心念要转,要不然陷得愈深就愈痛苦,所以她说是上人的法医了她的心。

彭金莲时常以自己的例子在读书会或是在小区爱洒时分享。有一次,在读书会里发现一位女士脸上有些异样,感觉她应是为情所苦,就特地留下她的电话,随后透过电话关怀,打开了女士郁结的心扉。此后,彭金莲都会在读书会留一段时间,让大家心灵交流,而她也更加体会:关怀小区家人,是菩萨招生的不二法门。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慈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