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全法师致答谢词:承担苦难 感恩众生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素全法师致谢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核心提示:2014年4月23日,千年古刹彭州龙兴寺诸佛欢喜,龙天吉祥,素全法师荣晋彭州龙兴寺第三十八代方丈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佛

素全法师致谢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核心提示:2014年4月23日,千年古刹彭州龙兴寺诸佛欢喜,龙天吉祥,素全法师荣晋彭州龙兴寺第三十八代方丈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佛教四众弟子、大德居士及社会各界共计5千余人参加了法会。升座仪式结束后,素全法师发表了最感人的致辞,以下为贺词全文:

彩色什邡,龙兴寺今天佛塔巍巍,佛像庄严,诸大善人聚会于故,我们为佛法而来,为慈悲而来,为人民的幸福安乐而来。素全此刻,感慨万千,来龙兴寺一年多的时间,素全深刻的感悟到一个人应该有承受、承担,然后才能成就。我们要学会承受苦难,承受委屈,承受付出带来的艰辛,然后要承担责任,承担自己的义务,承自己职业应该所有的责任,最后来成就别人,成就自己,成就众生。佛成就了我们,我们感恩佛。此刻,素全深怀感恩之心,是大家的辛劳付出成就了龙兴寺,素全深深的惭愧,我要感恩一直以来关心帮助龙兴寺,教育帮助素全的各位领导、各位诸山长老、各位朋友、各位贤达、各位兄弟姐妹、各位居士护法,谢谢你们!

你们是我心中的佛,我愿做一片绿叶,与你们在一起。你们是我心中美丽的花朵,一年多的时间,太多的人为龙兴寺,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劳动,我都铭记在心。我要感谢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对我的支持,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民宗委、省人大、省政协的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与爱护,感谢成都市、彭州市、德阳市、什邡市的各位领导对我的爱护、关心、支持,我的老领导、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常务副部长、四川省人大民宗委主任董玉梅女士,我的老领导、四川宗教局的老局长、四川人大民宗委王增建主任,还有德阳、什邡和成都乃至省上的各位领导对我的默默支持,谢谢!

我要感谢我众多的恩师,我一直在默默的想念他们,每进一个殿堂我都在思念他们。我的恩师上贞下意大和尚、宽霖老和尚、清定上师、隆莲法师,乃至我的恩师一诚大和尚、本焕大和尚,乃至现在为我送法的永信大和尚、永寿大和尚、还有一直帮助教育我的四川省各位副会长大和尚,谢谢你们,谢谢!我敬重你们!

我们书画界的老朋友,我的谭昌镕老师,我叫他老和尚,还有我们很多艺术界的朋友对我们的支持,佛教是传承文化的地方,没有文化的传承佛教是苍白的。我们要传承佛教文化就是续我们中华民族的命脉,佛教文化跟我们的中国文化深深地融汇在一起,我们要传承下去,我要感谢文化界艺术界对我的支持,吴京老师,任静付笛声老师,景冈山老师,李雨儿、阿朵他们不远千里而来,辛苦劳累,谢谢你们!我还要感谢企业界的朋友们他们对我的支持,龙兴寺的每一砖每一瓦建成了今天巍峨的殿堂,我要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我要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居士,你们辛苦地劳动,你们都是我的父母辈,爷爷奶奶辈的,你们是我的长辈,谢谢你们,你们不分黑夜白天的工作,谢谢你们。

今天我还要提起一个人,在这里我本来不想说的,她是从小把我抚养大的,非常爱我支持我出家的奶奶在昨天圆寂了,我爱她,我怀念她,谢谢大家,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素全大和尚晋院升座庆典 龙兴寺方丈 答谢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