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全法师简介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什邡市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素全法师,法名智国,属羊,出生于成都市。2006年7月28日入驻四川省什邡市的罗汉寺。 个人简历 1974—1979年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什邡市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素全法师,法名智国,属羊,出生于成都市。2006年7月28日入驻四川省什邡市的罗汉寺。

个人简历

1974—1979年,成都市解北一小读小学。

1979—1985年,成都市第八中学读中学、高中。

1985—1989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1989—1992年,成都市的青羊区政府工作。任东通顺街道党办副主任科员;团委书记;文化科科长;青少年教育办公室主任等职。

1989年,出于对佛教文化的特别喜爱,于昭觉寺皈依清定上师,法名智国。

1992—1996年,受隆莲法师影响和介绍到成都市的龙泉驿区的石经寺依贞意大和尚出家。

1994年,于山西五台山碧山寺依本焕大和尚、一诚大和尚、香港圣一大和尚为三师,美国寿冶大和尚为学戒和尚受具足戒。

1996—1999年,于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学修。

1999—2004年,于四川省佛教协会工作。

1999年7月选任为副秘书长,2002年省佛教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当选为驻会副会长。

2002年,参加了中央统战部上海“全国省级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学习班”。

2003年,由万法大和尚受原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贞意大和尚之愿,传法为能海上师法系宝光堂上、近慈堂上、石经堂上临济正宗45代法和尚。

2004年,由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广东南华寺、深圳弘法寺方丈,98岁本焕大和尚亲传法为临济正宗别传堂上44代法和尚。

2005年,学习毕业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班。

工作情况

1999年,在青羊区政府工作期间,被成都市政府评为成都市优秀青少年教育工作者。

2002年,论文“圆融社会,国兴教兴”被选入中国佛教协会《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论文集出版。

1999—2004年在省佛教协会工作期间:

先后二十多篇论文及调研报告、杂文等在中国佛教协会《法音》 《佛教文化》,国家宗教局《中国宗教》,四川省宗教局《四川宗教》等杂志上发表。先后撰写、起草了150多万字的各类文字资料。

1999年任四川省佛教代表团领队出访泰国法身寺。

2002年随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到台湾,参加台湾省佛事活动。并先后出访了日本、香港、澳门等地区。

2003年为纪念中韩建交10周年,随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团访问韩国。

曾代表四川省佛教协会参加了上海、湖南、江西、甘肃、宁夏、北京、广州、天津、杭州、海南等全国20多个省举办的大型佛事活动。

曾任传戒引礼、尊证等职先后参加了四川省佛教协会宝光寺、峨眉山、石经寺、广德寺的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现任职务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

四川尼众佛学院教授

四川峨眉山佛学院教务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青联常委、宗教界副主任

四川省广安市政协常委

四川省广安市龙泽寺住持

四川省什邡市罗汉寺方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全法师 龙兴寺 罗汉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