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法鼓山全山方丈果东法师新春祝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台湾法鼓山全山方丈果东法师新春祝福:

台湾法鼓山全山方丈果东法师新春祝福:

凤凰华人佛教,智慧传播者。阿弥陀佛!

我是法鼓山方丈果东,非常欢喜与大家一起迎接2014年的到来。今年的生肖年属马,一般常讲马到成功,龙马精神,路遥知马力,都是形容积极奋发、恒心、耐心、毅力,正面能量的重要。法鼓山今年以和乐无诤为主题,与大众共勉。

佛法讲的“诤”字,是指身心的种种冲突,也就是烦恼。无诤便是清净,无诤才有和谐。因此法鼓山创办人圣严师父曾说,“放下了人我是非,宇宙万物,原是没有区隔的整体;消灭了敌我意识,一切众生,无非彼此扶持的伴侣”。这是期勉我们每一个人面对环境里的人事物都能提起生命共同体的体认。彼此互敬、互谅、和谐、包容,才能和乐无诤。

至于落实的方法,建议从以下两句话做起:“心平气和,是非要温柔”,“和乐平安,我为你祝福”,不论遇到任何问题,随时关照自己的起心动念,保持内心的平静与安定,如此才能有效处理问题,让自己、他人与环境都有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的保障。祝福凤凰网友马年吉祥、和乐无诤、万事如意。阿弥陀佛。

相关专题: 2014恭贺新春 全球百僧贺大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全山

人参与 评论
2014新春拜年 果东法师 台湾法鼓山方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6/cb47022d-9e23-4445-91a7-2f348fc7d19d.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