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海上师为建宝塔铸十万刻经方砖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素全法师:能海上师把这个(龙兴塔)模型塔建好以后走不动了,然后就净慈寺的僧人,还有成都宝光寺、文殊院的僧人,就到这个彭州来做这个塔的砖。这个(做塔)砖的泥土是龙门山的百沙泥。然后僧人筛选以后,每个僧人

素全法师:能海上师把这个(龙兴塔)模型塔建好以后走不动了,然后就净慈寺的僧人,还有成都宝光寺、文殊院的僧人,就到这个彭州来做这个塔的砖。这个(做塔)砖的泥土是龙门山的百沙泥。然后僧人筛选以后,每个僧人虔诚念经(祈福),一批一批砖造了十万批这样的砖,然后建了这个大塔。

每一批砖上面有汉藏的经文,有加尔各达塔的模型的样子,上面有装藏的孔,每批砖里面都有一部经书,有一本经书装在这个孔里面,然后有造砖的年代,民国33年,所以说花了很多的心血。但是砖造好以后(全国)解放了,因为条件不具备,所以塔没有修成,后来这些砖就用来修电影院,修人民公社,散失在彭州的各个地区,现在我们收回来了1000多批回来,很珍贵,每一批砖都是出家人比丘的心血,手工制造出来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恩]

标签:能海上师 十万刻经方砖

人参与 评论
能海上师为建宝塔铸十万刻经方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4/576e2d08-94f4-4386-85c0-1f63038b8d84.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