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悟之间》情绪篇


来源:《迷悟之间》

人参与 评论

《迷悟之间》情绪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自己的敌人在自己的心中;心外的敌人容易对付,心中的敌人不容易降服。 2.红尘滚滚,举世滔滔,让我们一起点亮内心的曙光,展现我们本具的性灵觉知。能够在瞋恨的

《迷悟之间》情绪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自己的敌人在自己的心中;心外的敌人容易对付,心中的敌人不容易降服。

2.红尘滚滚,举世滔滔,让我们一起点亮内心的曙光,展现我们本具的性灵觉知。能够在瞋恨的时候散播慈悲的种子,在仇视的时候施予宽恕的谅解,在怀疑的时候培养信心的力量,在黑暗的时候点亮般若的火花,在失意的时候提出明天的希望,在忧伤的时候给予喜悦的安慰。不为猜疑所惑,不被私心障蔽,因为真理从清醒而来,善良从慈悲而来,人性之美也从心灵的曙光而来。

3.乐观的人,永远为自己“比下有余”而庆幸;悲观的人,永远为自己“比上不足”而遗憾。乐观如明灯,照亮希望的前程;消极如毒品,腐蚀健康的心灵。乐观进取,才能面对喜悦的人生,才能活出希望与信心。

4.当一个人能够把情绪管理好,才能找回心灵的主宰,也才能做自己的主人。

5.原来三途六道都取决于我们的心里一念;心生则种种病生,所以“心药方”之于贪取五欲六尘为乐的凡夫众生,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6.没有表情的人儿啊!为了你自己的前途,也为了带给你身旁的人一点欢喜,请你稍露一点表情,多讲几句好话,经常做一些动作,可以吗?

7.世间上,做人要有修养,沉得住气就是修养,有的人因欢喜、得意而沉不住气;有的人因生气、斗争而沉不住气;有的人因委屈、受冤而沉不住气。总之,沉不住气就是毛躁性急、莽撞失控,就是没有修养的行为。

8.一般人往往被称、讥、毁、誉、利、衰、苦、乐“八风”所囚,所以一个人不要私情太重,不要庸人自扰之,不要自己被自己束缚。有为的人生应该从束缚中、从包围你的境界中突围而出;突围出来,才有你的前途,才有你的成就。

9.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纵使遇到挫折,或有不公平之事,不可以冲动,更不能意气用事,应该冷静沉着,要沉得住气,才能理性地思考解决之道,这是智者所为。

10.郁闷可以带给人穷途潦倒,一蹶不振,但也可以给人发愤图强,借机向上。郁闷是一时的,千万不能被郁闷打到喔!

相关专题: 觉斗:《迷悟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迷悟之间》 情绪篇 星云大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