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迷悟之间》处世篇


来源:《迷悟之间》

人参与 评论

《迷悟之间》处世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历史上多少领袖,之所以成为领袖,都是因为他们肯给人一些因缘,才能让他人有所成就 2.人生旅途漫漫,抵达终点站之前,需要有很多的中途站,供我们养息、加油、

《迷悟之间》处世篇(图片来源:资料图)

1.历史上多少领袖,之所以成为领袖,都是因为他们肯给人一些因缘,才能让他人有所成就

2.人生旅途漫漫,抵达终点站之前,需要有很多的中途站,供我们养息、加油、充电。间房子、一个朋友,将来当我们需要的时候,都是我们的中途站。我们在接受人家给予我们的同时,自己也要经常思想:我如何回馈别人?当人我之间能够互相帮助、相互提供助缘,这就是人生的中途站。

3.一般雕刻家在塑造人物时,总是鼻子大、眼睛小。因为大鼻子可以变小,小眼睛可以放大,这是雕刻的秘诀。人生在世,在处理事物方面,难免会有估计错误的时候,太过于刻板的严密计划,是导致大错的根源,凡事还是要预留“修正”的空间。尤其在待人接物时,话不可说满,事不可做绝。预留余地,才有回转的空间。

4.语云:“莫以善小而不为”,小善可以成为大善;“莫以恶小而为之”,小恶可以成为大恶。滴水可以穿石,细沙可以阻挡洪流,只要常做善事,当然就会“为善常乐”了!

5.人生在世,昂首与低头,低头的人大都受人喜爱,因为他低姿态;大声说话和小声说话的人,人都喜爱小声说话的人,因为他低姿态。所以低姿态的人会有人缘,低姿态的人到处都。

6.现在要化解时空的战争,必须提倡尊重与包容,必须发展相互的存在。这个世界本来就应该红花、白花,交相灿烂;山高水低,愈显自然之美。所以应该倡导“同中存异,异中求同”,时空之争才能解决。

7.其实讲话声音要好听,最重要的要发自内心的真诚,所谓真语者、实语者、不异语者。能够利人的语言虽然简单,但是铿锵有力;有的人尽管大声吼叫,但不得人望,因为他的话语不能给人利益,不能让人欢喜,所以他的语言没有香味。

8.信用即财富,所谓“一诺千金”,金钱丢了可以再赚,名誉丢了则永难弥补。因此,小至个人立身处世,大到国际的永久和平,都不能丧失信用。信用是我们能立身于天地之间的基础,岂能小觑乎?

9.语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勇于认错,此乃智者之举;不肯认错,终将失去进德的机会,殊为可惜。

10.天下之事不能尽如人意,以慈悲行事难免也有吃亏的时候。然而,唯有慈悲,才能化干戈为玉帛,消怨怼于无形;唯有慈悲,才能广结善缘,成就事业。慈悲,才是人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

相关专题: 觉斗:《迷悟之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迷悟之间》 处世篇 领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