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悲之前无敌人


来源:《迷悟之间》

人参与 评论

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过几年你且看他(图片来源:资料图) 唐朝的寒山、拾得二位大士,有一天,寒山问拾得:“世人秽我、欺我、辱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我应该怎么办呢?” 拾得回

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过几年你且看他(图片来源:资料图)

唐朝的寒山、拾得二位大士,有一天,寒山问拾得:“世人秽我、欺我、辱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我应该怎么办呢?”

拾得回答道:“那只有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过几年你且看他!”

拾得的忍他,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化解,是一种慈悲。在忍耐的世界里,没有瞋恨,没有嫉妒,只有和平与包容。所以,忍,是成功立业必要的修养。佛陀在《遗教经》里说,一个不能欢喜忍受他人的辱骂、毁谤、欺凌如饮甘露者,就不能名为有力大人。慈悲之前无敌人,忍让之人没有对手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迷悟之间》 寒山 拾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