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印长老推荐


来源:《禅的对话》

人参与 评论

有马赖底长老是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老居士的挚友,现任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日中临济宗黄檗宗友好交流协会会长、临济宗相国寺派管长、京都佛教会理事长,在日本佛教界享有较高威望。 长老长

传印长老题写(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马赖底长老是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老居士的挚友,现任日中韩国际佛教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日中临济宗黄檗宗友好交流协会会长、临济宗相国寺派管长、京都佛教会理事长,在日本佛教界享有较高威望。

长老长期致力中日友好,为两国佛教交流倾注心血,为巩固和发展中、韩、日佛教“黄金纽带”的关系,倾心竭力,功莫大焉。

“有马赖底禅文集”收录了《禅茶一味》《云水禅心》《破壁入禅》《活在禅中》《禅僧直往》《禅的对话》六部代表作,以独到的视野旁征博引,勾勒出禅法东渐的轮廓,论述了禅茶文化的发展轨迹;阐述了长老的禅宗艺术理念,诠释了处世哲理。皆希借此度化世人看破放下,舍欲清心,背尘合觉,引导众生把握日常生活中行、住、坐、卧的禅机,以禅家睿智面对人生,迎面今世苦难。

“有马赖底禅文集”六部著作章节简练、深入浅出、幽默诙谐、契理契机、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娓娓道出禅家箴言妙语,可谓是对治现代人心灵疾病的灵丹妙药。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

二○一三年七月吉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禅的对话》 有马赖底 禅师 弟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