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唁电悼念方立天教授逝世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著名哲学史家、宗教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7日在北京逝世,我局发唁电悼念,电文如下: 惊悉著名教授、学术泰斗方立天先生不幸与世长辞,万分悲痛,谨致以深切哀思和悼念!

著名哲学史家、宗教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7月7日在北京逝世,我局发唁电悼念,电文如下:

惊悉著名教授、学术泰斗方立天先生不幸与世长辞,万分悲痛,谨致以深切哀思和悼念!向方先生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方立天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佛教学者、宗教学家和中国哲学史家,毕生“立身专一,学有专长”,孜孜不倦地献身于佛教哲学与中国哲学的研究与教学。他严谨治学,著述不辍,成就斐然,是优秀佛教文化的重要弘扬者,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者。方立天先生是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工作专家库首批特聘专家,中国佛教协会顾问。他长期对宗教学理论、宗教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思考,关心中国佛教的健康发展,热心支持举办世界佛教论坛和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为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发展与创新、宗教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的认识与处理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方立天先生的逝世,是当代中国宗教学术界的重大损失。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哲人虽逝,风范长存。方先生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治学精神,不尚浮华、笃定安身的为人品格,堪称后人楷模,我们将永远铭记。

方立天先生千古!

相关专题: 沉痛悼念当代佛学泰斗方立天教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方立天 宗教事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