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第花开》:简介


来源:《次第花开》

人参与 评论

《次第花开》(图片来源:资料图) 简介: 2011年3月,春回大地时节,一本名为《次第花开》的书也在大江南北次第绽放,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这是一本新出版的书,很多读者对它却并不陌生,里面

《次第花开》(图片来源:资料图)

简介:

2011年3月,春回大地时节,一本名为《次第花开》的书也在大江南北次第绽放,如春风细雨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这是一本新出版的书,很多读者对它却并不陌生,里面的文章,有些话语,可能已经反复阅读,铭记在心。这本书是希阿荣博堪布近两年来所写的心灵随笔集,其实早在它成书之前,就已经以不同的版式和文本在许多人手中流传。

这些随笔,有感怀昔人旧事的故事,有反映佛法修行中个人的观察和体会,也有与弟子和道友们的谈话记录,最早都在菩提洲网站陆续刊登。堪布的文字,象一个忠实的朋友,以现代人的思维和表达方式,娓娓叙述心灵世界应有的美好境界。

针对学佛者尤其是汉地佛子的生活环境、思维方式,家庭、工作、修行中的种种困惑烦恼。堪布在2008年开始在菩提洲网站陆续发表直接用汉语开示的文章,堪布的睿智和慈悲,透过这些朴实生动的文字,深深地触动着读者的心灵。

《珍宝人生》、《走出修行的误区》、《冬日札记》……, 这些随笔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很多人坐在电脑前,读着这些文字,泪流满面。也有人将这些文字打印下来,供自己细细品味,或者转赠朋友……于是,有一天,这些文字被集结成册,成为一本名为《次第花开》的书。

《次第花开》自出版以来,便一直排位佛学宗教哲学类书籍的前列,获得了巨大的反响。这是一本重塑心灵力量的书籍,它给我们以鼓励和支持,帮助我们坦然面对生活和修行,启发我们对佛法的兴趣和思考,鼓舞我们更喜悦、更自在地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希阿荣博堪布 觉斗 《次第花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