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唐诚青:佛道教文物急需抢救性保护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图片来源:中国网) 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因为发展旅游,而任意毁坏佛道教宫观、佛道教遗址、佛道教文物的现象,来自四川青城山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图片来源:中国网)

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因为发展旅游,而任意毁坏佛道教宫观、佛道教遗址、佛道教文物的现象,来自四川青城山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委员今年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了《建议加强对佛道教文物的抢救和保护》提案。

提案中提到,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是国家、民族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民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近年来,国家对佛道教文化,尤其是佛道教寺院、宫观、造像、庙画、壁画、碑刻等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抢救、保护工作。但是一些地方仍存在较严重的破坏文物现象。

为切实做好对佛道教文物、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建议:

1、由各级政府、文物主管部门制定佛道教文物的普查工作计划,争取三年时间对全国范围内的佛道教文物全面普查,登记注册,编辑佛道教文物目录;

2、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加强对佛道教文物抢救工作,征集散布民间的佛道教文物,制止佛道教文物向海外流散;

3、加强对佛道教寺院宫观、佛道教文物、佛道教遗迹的管理、保护,建议国家文物局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为佛道教组织对佛道教文物的抢救与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全国两会 政协委员唐诚青 佛道教文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