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静波法师:杜绝高香应整治制香企业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2014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京开幕。来自佛教界的委员代表们在为期11天的“两会”上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在建立宗教法人制度、解决宗

核心提示:2014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京开幕。来自佛教界的委员代表们在为期11天的“两会”上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在建立宗教法人制度、解决宗教房产、治理假僧尼;取消寺院门票;建立佛教大学;禁止宗教场所上市;整顿道风,清除佛门腐败等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在2014年人大提案中提出:社会上“香火利益链”严重冲击文明敬香。要从生产、销售香制品两个源点监管

新的时代,新的问题,需要有新的思维,新的举措。宗教作为社会存在的现象,社会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不可回避;做为信仰者的社会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信仰责任,同样不能回避。

开展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活动,已经开展多年,国宗局多次下发文件,如旅字[2006]6号,国宗局[2012]41号,国宗局[2014]2号文件,就全国而言,收效不算太大。一些寺观尚能认真对待,响应中央的号召,但是,社会上制香企业和售香的店铺经营,几乎无人过问,佛教界反映多次。可以说,社会上“香火利益链”严重冲击文明敬香。如何对生产、销售两个源点监管,是个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静波 高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