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主席为什么口说皈依人不动?


来源:凤凰博报

人参与 评论

民间有传说,网络有资料,说是毛主席曾问周总理:你办事好圆融啊,有法宝罢,什么秘密,说说?周总理答:主席呀,我除了运用马列主义,还运用佛法,有两大法宝。熟读坛经金刚经的毛主席一听就明白周总理有佛教渊源,

民间有传说,网络有资料,说是毛主席曾问周总理:你办事好圆融啊,有法宝罢,什么秘密,说说?周总理答:主席呀,我除了运用马列主义,还运用佛法,有两大法宝。熟读坛经金刚经的毛主席一听就明白周总理有佛教渊源,再破一关:哦,你的皈依师父是哪位呀。周总理答:是虚云老和尚哩。

毛主席直呼虚云老和尚进京,虚云老和尚印可:自古法王大于人王,要皈依,南下找我。

悟道须印证、印可,印证、印可的手段很多,破三关也是印证、印可的手段之一。毛主席与周总理之间,明眼人看明眼人,一捅就破,一关破在闲谈中。二关直指入心,开门见山。三关更猛,速度更快。

毛主席多次说过自己少小拜过一位石头为干娘,那么湖南人,就湖南文化,说皈依了观音菩萨哩。虚云老和尚在戒律上的行持,无不钦佩,人天公认,在传戒大事上,又独具慧眼,独具匠心。何如?解放后首次在江西云居山传戒时,考虑到戒子们的种种不便,执行了一种特殊的传戒流程:你写信来求戒,我根据书信发戒牒给你。人不照面,隔空传戒。

今天,若反观,假定当时毛主席南下了,或是虚云老和尚随便找个理由北上了,与毛主席照面了,出一个大动乾坤的轰轰烈烈,结果怎样?

毛主席公开讲了:释迦牟尼佛为了劳苦大众,我们共产党人终身的奋斗目标,也是为了劳苦大众。目标一致麽。又说:你是赵朴初,非赵朴初,是名赵朴初。名相这东西,会的人,啊呀,不会的人,啊哈。

归元无二路,方便有多门。目标一致,过程中这样衣服,那样衣服,环境不同麽,不要紧,这样语言,那样语言,地区不同麽,不要紧,这样吃饭,那样饮水,民俗不同麽,不要紧。

有些人听到毛主席、毛泽东就心惊胆战,电击一般不能自己,得益于社会的宽容,文化的自由,口无遮拦,胡说八道了。典型的诸如政治、宗教,宗教、政治。这样的关系呀,似乎在中国,宗教与政治不打到你死我活,闹到势不两立,他自己就完蛋了,就难以继续为那些崇尚暴力的宗教涂脂抹粉了,就魔怪遇到太阳,无处可藏了。咿呀呀,怕怕怕。怕而捣乱,叫做狗急跳墙。

没错,毛泽东是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卓越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看到毛泽东,毛主席几个字,就政治去了。但同时,毛泽东又是一位空前绝后的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哲学修养登峰造极。毛泽东,不仅政治、军事斫轮老手,宗教、文化、教育等方面,也是独树一帜,千年难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主席 皈依 赵朴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